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闲鱼已被土豪攻占 德豪7.41亿元股权交易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244
   如果你还觉得闲鱼只是个卖旧书、旧衣服、废旧物品的地方,那你就OUT了。因为,现在已经流行土豪在闲鱼上搞“天价”买卖了!
 
  3月14日,“温州跑路老总”林作敏将其名下的“杭州市西湖区天亿大厦”在闲鱼上拍卖,最终一位土豪以4.8亿的条件夺得这栋大厦。但仅过去一天,又有两位“土豪”花7.41亿完成一笔交易。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为偿还两笔负债,将所持1.3亿股德豪润达切割为两部分通过网络平台闲鱼进行司法拍卖。
 
  3月16日上午10点,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竞价成功。两位竞拍者分别以4.12亿元、3.29亿元的起拍价,分别竞得德豪润达7222.22万股和5777.78万股股票。该竞拍所得也将用来支付吴长江的个人欠款。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两位竞拍者竟是吴长江巨额欠款的“债主”:
 
  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林芝汇福)和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界策略)。
 
  这笔股权完成交割后,德豪润达前十大股东格局将生变。种种迹象表明,将晋身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的林芝汇福和将晋身第四大股东的新世界策略,均与郑裕彤(已于2016年去世)家族有关。
 
  两位债主成功竞拍
 
  3月15日10时至3月16日10时,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份通过网络平台闲鱼进行二次拍卖。
 
  闲鱼拍卖的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西藏林芝以4.12亿元的最高价应价胜出,成功竞得7222.22万股德豪润达限售股;新世界策略以3.29亿元的最高价应价胜出,成功竞得5777.78万股德豪润达限售股。


 
  此次司法拍卖所得,正是为了支付吴长江对这两家公司的欠款。

  2014年,吴长江获得德豪润达1.3亿股票,持股比例为9.31%,跃居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之位。同年,吴长江分别与林芝汇福、新世界策略签署《借款合同》,向两家公司分别借款2.5亿元及2.0亿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20%。
 
  吴长江用其所持有的7222.22万股和5777.78万股德豪润达股票对两笔借款进行担保,这也与此次股权拍卖的两份标的相对应。但直到债务期满,吴长江仍未还款付息。在两位“债主”的申请下,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吴长江持有的德豪润达股权用以偿债。
 
  在申请执行过程中,林芝汇福、新世界策略同意将原来约定的利息利率(年利率20%),调整至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为准;超出四倍以外的,主动放弃执行。
 
  今年2月13日上午10时到2月14日上午10时,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第一次竞拍,但这场超过400万人围观的竞拍,最后以无人报名而流拍。
 
  记者彼时曾致电负责此次竞拍咨询事宜的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吕书记员 ,对方称的确有人致电咨询竞拍事宜,反映无法交纳竞拍所需的大额保证金。
 
  第一次拍卖流拍后,3月15日上午10点,两份标的如期再次拍卖,且已经有人报名并交纳数千万元的保证金。而3月16日的拍卖结果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接盘方不是德豪润达的现有股东,不是外部投资者,而是吴长江的两位债主。
 
  也就是说,两笔标的股份被其对应的债权人竞得。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通常债权人出手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不过这种情况较为罕见。
 
  郑裕彤家族晋身德豪前十大股东?
 
  该笔股权一旦完成交割,德豪润达前十大股东也将随之生变。
 
  林芝汇福将获得德豪润达7222.22万股股票,并以5.17%的持股比例晋升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王冬雷所控制的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将获得德豪润达5777.78万股股票,并以4.14%的持股比例晋升德豪润达第四大股东。
 
  种种迹象表明,两家公司或同被郑裕彤家族控制。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林芝汇福的单一股东为广州新御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后者为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唯一的股东为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
  新世界策略则为外国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其唯一的股东为英属维尔京群岛亿荣有限公司。记者致电启信宝网站载有的新世界策略电话,工作人员称公司为新世界投资公司,属于新世界集团,“新世界策略是一块儿的,但不在这边办公”。
 
  工作人员所称的新世界集团,即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周大福及新世界两个品牌均由郑裕彤创办,目前由郑裕彤家族执掌运营。
 
  这也意味着,林芝汇福、新世界策略极有可能构成一致行动人,郑裕彤家族或将取代吴长江成为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
 
  3月16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负责此次拍卖事宜法官办公室电话,但截至发稿时未能收到对方回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