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正文

美国“超级高铁”开建:40秒发车一次 时速超飞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国际在线浏览次数:278
   HTT公司已经开始建造“超级高铁”的乘客舱。
 
  日前,特斯拉汽车公司总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关于“超级高铁”的梦想离现实又近了一步: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建造“超级高铁”的乘客舱,并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完工。
 
  按照预定计划,“超级高铁”的列车每日可以运送16.4万名乘客,每40秒就可发车一次。这种新式交通系统能够加速到时速1220公里,超过绝大部分飞机的最高时速。
 
  据悉,这种”超级高铁“的设计思路是利用磁悬浮以及低气压轨道来达到其前所未有的高速。
 
  “车厢将会在空气被几乎抽干、几乎毫无空气阻力的封闭轨道中移动,就像喷气飞机在极高海拔飞行时一样,”HTT公司在介绍中表示,“轨道中仅存的空气将会被通过空气压缩机抽到车厢的后面,以此推动前进。这让列车可以达到每小时760英里(约合每小时1220公里)的时速,并且耗能极低。”
 
  据HTT公司提供的一个展示视频显示,列车的窗户可以展示轨道外的“真实”世界,以展现列车本身的高速。同时,它们也可以显示时间、车速、以及外部的天气情况。
 
  自伊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超级高铁“的概念后,多家公司便一直在竞争,力图最先将这个设计变成现实。
 
  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家从事”超级高铁“研究的公司,超级铁路壹号公司(Hyperloop One)公布了其设计的原型机照片。这个位于内华达沙漠的原型机被公司称为DevLoop,全长1.8英里(3千米)。原型机与实物等大,并能够达到预计的全速。公司预计将会于2017年上半年开始公开测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美国 超级高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