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标委、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一行调研CSA联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93
   4月12日下午5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宣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中关村办事处主任谢乐军、工信部品牌培育办公室专家组成员杨帆、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处调研员张若松、北京质量协会秘书长白建国、中关村商标服务中心负责人韩冰等部门领导一行调研联盟工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研发执行主席、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CSA联盟秘书长、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CSA副秘书长耿博、冯亚东,CSA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郝建群,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业务发展部部长赵璐冰,以及雷士(北京)光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炎等企业代表出席并参与接待。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主持会议并对到访的嘉宾领导表示欢迎,并安排联盟各项工作牵头人参与调研会议,并就联盟在科技创新、标准化、品牌培育、“照亮一带一路”以及国家科技项目管理等方面经验汇报相关工作。
 
  按照会议议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冯亚东首先介绍了联盟及产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联盟根植半导体照明产业,从几十家企业单位发起成立,到现在成为成员单位近700家,占据产业70%产值的国家认可的社会团体组织。联盟在科技创新、组织创新、协同创新、科技项目管理以及联盟国际化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紧接着,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业务发展部部长赵璐冰重点就联盟标准化情况重点介绍,尤其在联盟标准建设及推广应用环节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期待国家能从政策层面在联盟标准“自下而上”实施的基础上,建立参与国家标准的“绿色通道”。
  汇报过程中,吴玲秘书长还就国标委李宣庆副主任等领导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LED产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简要分析。她表示,面对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良好的政策环境,LED与通信、传感、识别、集成电路等多项技术融合为产业发展创造重要机遇。智能、安全、健康、农业光照等多样化应用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市场切入点。未来,产业仍面临新的挑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待提升,产业集中度需要进一步增强,民族品牌继续树立,新的商业化模式有待探索,标准化工作需要持续推进,市场竞争需要有效监管。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研发执行主席、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表示,联盟标准推行起来困难较大,很多企业产品还在应用非标,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在新的阶段,国家要引导消费。国家有那些工作要做,联盟实验室一定会主动承担。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宣庆表示,CSA联盟在各方面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是调研过许多机构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单位之一。未来,国标委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组织机构能开展标准验证工作,CSA有自己的实验室和标准组织,可以开展标准验证工作。
 
  他表示,联盟的标准化工作成绩突出,鼓励联盟参与“一带一路标准化”,支持中国标准走出去。同时,国家重视品牌国际化培育,也支持和鼓励联盟企业能开展“企业领跑者制度”,加快中国LED企业品牌走出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