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G20后,国内城市照明演变趋势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324
   景观照明是半导体照明最早应用领域之一。从早期的鸟巢、水立方到上海世博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G20城市景观亮化工程等令人惊艳的LED景观照明作品层出不穷,LED景观照明的作用也在不断被发掘,成为打造城市特色的重要手段。随着全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的逐渐推进,LED景观照明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LED以其独特的性能,让照明的艺术表现力进入一个个崭新的阶段,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2016年,G20峰会期间,杭州城市夜景大放光彩,成为国内景观照明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代表,也成为众多城市学习取经的对象。
 
  近日,在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旅游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工作会议--“打造特色魅力小镇”在桂林举行。会议围绕城市建设发展需求,搭建的多领域、多维度、多层面的跨界交流平台,助力提升符合地缘特性的健康光环境与城市文化相结合的特色小镇建设及多维发展。
 
  会上,浙江省城市照明规划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G20峰会街容整治与环境提升技术组组长韩明清在分析杭州夜景发展,纠正人们对G20杭州峰会夜景印象的同时,表示国内城市照明在理念、数量、形式、模式等方面都有新的发展趋势。
  就杭州夜景来看,经历了起步、腾飞、徘徊、填充等几个阶段。杭州对国内未来城市照明具有一定影响力,从中也可以感受到城市照明的演变趋势。
 
  从数量来看,城市夜景建设项目迅速增加。投资力度也加大,夜景建设项目投资规模进入万万级。从形式来看,动态灯光秀成为市场宠儿。模式上,从工程项目转向灯光服务,包括投资、设计、安装、材料、维护、经营,涉及BOT、EPC、PPP等模式。
  韩明清表示,灯光效果涉及各个方面,比如城市照明管理的支持,也需要好设计、好灯具、好集成的支持,需要不同环节共同努力一起来实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