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新兴”市场奋进,第十届G20-LED峰会聚焦转折期的LED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浏览次数:227

LED通用照明触及行业天花板,增长趋缓,已经进入市场的成熟期;而包括小间距显示、Mini/MicroLED在内的LED显示市场空间巨大,有望再造一个LED行业。  

但从各细分领域上半年情况来看,目前整个LED产业链上中下游虽然已经全面复产,但整体稼动率不高,尤其受海外疫情的影响,LED照明和显示出口受到重创,多家企业开始强化在国内市场的布局。  

LED行业何去何从,传统的通用照明等细分市场如何破局,新兴的Mini/MicroLED、UVLED、植物照明、智能照明等技术进展如何,应用市场如何突破等等问题,都是整个产业界关注的焦点?  

7月3日下午,第十届G20-LED峰会第1次CEO会议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的主题定为“传统市场破局新兴市场奋进”,LED照明的“新兴市场”和LED显示成为会议的两大议题,成员企业就上半年的行业及企业总体发展情况、后疫情时期的产品和市场策略,新应用的市场机会和挑战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传统LED市场进入了一个成熟时期,这个成熟时期会非常长,但是新的产品和应用,会有一个破局的机会。”G20—LED峰会秘书长、高工LED董事长张小飞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所谓新兴市场,一个是照明的新兴市场,还有一个是再造一个LED,那就是显示。  

张小飞博士认为值得注意的是,目前LED显示行业有很多新进的玩家,包括电视机厂,面板厂,甚至还有IT行业企业都在进入。同时传统的LED企业被国资收购也出现多起。  

会议上,来自芯片、封装、设备、IC和下游照明、显示应用的成员企业分别就2020年1-6月企业的发展情况、经营压力、战略调整和下半年市场预测进行了阐述。同时,成员企业还就Mini/MicroLED等进行了重点探讨。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LED行业上中下游均不同程度受到挑战,其中第二季度受影响较重。低端白光和显示屏市场在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  

背光市场则基本未受疫情影响,甚至出现出货量逐月攀升的情况。  

成员企业普遍认为,LED行业企业要考虑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怎么样把自己的产品升级,去提高竞争力。  

作为集聚LED产业上中下游各环节头部企业的G20—LED峰会自成立以来,成员企业们集思广益的战略性论断,一直就是LED行业发展的指路灯。尤其是在过去几年里,作为贯穿产业链的G20-LED峰会,都在关键时刻为产业发展提出了极富预判性的前瞻研判和创造性的发展思路。  

此次峰会CEO会议上,成员企业通过坦诚交流分享以廓清行业发展趋势,定调2020年的企业调整战略,为未来几年的发展提前布局。  

针对此次会议的探讨议题和交流内容,G20-LED峰会后续将以公报形式对外发布,为国内LED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参考。  

本次新加入的成员为兆元光电。截至目前,G20—LED峰会成员企业已经覆盖LED产业链上下游,包括芯片领军企业华灿光电、乾照光电、兆元光电;  

封装领军企业有国星光电、东山精密、兆驰光元、晶台股份、晶科电子、鸿利智汇;  

下游应用领军企业有三雄极光、阳光照明、强力巨彩;  

设备、IC、电源领军企业有明微电子、创联电源、新益昌、炫硕智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