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规模和技术效应凸显 晶科电子2016年营收达6亿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8
   4月20日消息,4月19日晚间,新三板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晶科电子 证券代码:836789)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晶科电子2016年业绩再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603,769,733.47元,净利润31,533,768.3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7.31%。
 
  营收6.04亿,净利增长177.31%
 
  2016年,晶科电子多项重要指标均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其中,营业收入营业603,769,733.4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11%;净利润31,533,768.3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7.31%。;毛利率也由2015年的14.40%提升至18.03%。
 
  晶科电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769,733.4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11%,主要因素是2015年下半年开拓的大客户,至本年度订单稳定并持续增长,公司把握机会扩充了LED封装产能规模,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有效释放了生产产能,因此今年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营业收入的增加、毛利率的提升,加之技术改进、产能扩充等有效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使得晶科电子2016年净利润快速增长。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晶科电子公司总资产816,454,408.82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41,较上年期末增加19.88%。与此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22,569,405.04元。
 
  规模、技术效应释放,连续2年业绩高速增长
 
  事实上,近2年来,晶科电子公司收入逐年快速增长,获利趋势明显。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度、2016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30,945.58万元、60,376.97万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是1,137.12万元、3,153.38万元;2015年度、2016年度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14.40%、18.03%。(见下图)
 
  晶科电子近几年业绩情况(单位:万元)
  晶科电子成立于2006年8月,是一家从事LED器件、模组光源、光引擎和智能照明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处于LED产业链中游环节。2016年6月,晶科电子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上为数不多的LED器件生产商。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晶科电子依靠自主研发,掌握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LED核心技术,包括大功率高亮度倒装焊LED芯片制造技术、无金线封装的晶片级白光大功率LED光源技术、超大功率LED模组光源及白光封装技术、高色域电视背光源技术及直下式大功率背光源技术等系列核心技术。截止2016年底,晶科电子已经在美国、中国及其他地区共申请141项专利,其中获得授权专利73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有25项。专利布局涵盖了LED芯片、封装和光组件环节的关键技术、材料和工艺等,特别是在倒装LED芯片及模组、无金线封装光源技术、晶片级封装技术、LED与IC集成技术、LED电视背光源等方面,具有核心的专利技术,且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保证了公司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
 
  目前,从行业发展综合来看,整个2016年LED行业经历了涨价、扩产、并购、环保冲击后,正在发生着激烈的变革。而晶科电子不仅在技术方面领先于行业外,在销售渠道上也具备显著优势。据了解晶科电子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生产经营,在稳定现有电视机背光和照明客户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开拓国际大客户,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公司完成了较大规模的扩充产能,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公司积极挖掘潜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更充分体现了规模化经营的效益。
 
  随着LED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带动LED照明全面渗透,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从室外的路灯、隧道灯、庭院灯及室外装饰灯,到室内的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家居照明,以及其他特种照明,都全面开始采用LED产品。未来几年,LED产品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晶科电子已做好准备迎接愈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