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2017年高附加值植物生产的环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7
   4月24日-25日,2017年高附加值植物生产的环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金码大酒店)胜利召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日本千叶大学后藤英司(Eiji Goto)教授,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古在丰树(Toyoki Kozai)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高荣孚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黄之栋教授等150余名农业种植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设施园艺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产业,也是未来经济增长点最受关注的新兴产业。我国超过6000万亩的设施园艺面积虽然占世界设施规模的九成,但却处于低产低效的不可持续发展阶段。为了引导和促进我国设施园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农业大学与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共同主办2017年高附加值植物生产的环控技术国际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中方主席)贺冬仙教授,日本千叶大学(外方主席)Eiji Goto教授联合担任国际会议主席。
  本次国际研讨会被教育部正式审批,本着“精简办会、深度交流”的原则,邀请世界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环控技术实现高附加值的植物生产,旨在通过国内外学术交流引导我国未来农业发展实现高产高效与清洁生产。国际研讨会主题聚焦叶菜、果菜、种苗、药草等高附加值植物生产的光环境调控、生长调控、品质调控、光合调控等,国内外科研院所与相关企业积极参加与布展。
 
  开幕式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日本千叶大学后藤英司(Eiji Goto)教授,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古在丰树(Toyoki Kozai)教授先后为会议致开幕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参会的各位代表能深入交流和研讨,能取得收获。
  研讨会上,日本千叶大学后藤英司教授分享了高附加值植物生产的环控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荷兰THE研发中心Marc Kreuger研究员介绍了连续LED光照下的果菜大规模生产主题报告;日本玉川大学大桥敬子教授介绍了LED 植物工厂的高附加值植物生产专题报告;美国北卡莱罗那州立大学 Ricardo Hernandez博士分享了优质嫁接苗生产的环控技术主题报告;韩国忠北大学Myung-min Oh教授介绍了环境控制促进蔬菜和药用植物的生物活性物质合成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郭玉海教授分享了药用管花肉苁蓉优质高效栽培与产业化生产报告;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古在丰树(Toyoki Kozai)教授分享了高附加值植物生产的LED光照技术报告;中国农业大学贺冬仙教授分享了药用植物语种苗生产的光合与光环境调控主题报告。
  最后,参与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平谷区诺亚有机农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