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国产MOCVD设备渗入市场,LED厂芯片成本望再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417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调查报告指出,去年国内LED芯片厂的全球市占率升高至45%,大厂三安、华灿的占比持续攀升;此外,部分国内芯片厂2017年开始采用国产的MOCVD(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后续生产成本将更具竞争力。
 
  LEDinside在报告中提出六大LED供需市场趋势与分析,在LED供给方面,过去MOCVD设备掌握在欧美企业手中,但随着国产的MOCVD设备开始通过大陆LED芯片厂商的验证,将会在2017年导入部分LED芯片厂商当中,由于设备价格较为便宜,因此将可望进一步进低成本。
 
  LEDinside也指出,由于国内一线LED晶片厂商持续扩充产能,2016年国内厂商的LED外延片产能占全球的市占已经提升至45%,其中少数的龙头厂商如三安、华灿光电等市占持续增加。
 
  今年上半年受惠于传统照明以及背光应用的旺季效应,多数LED厂商的产能利用率拉升,但部分LED芯片厂商的新增设备将于第2、3季陆续移入MOCVD机台,因此预估2017年下半年将会有较为明显的产出释放到市场,对今年的产业供需造成影响。
 
  国内LED厂商挟着成本优势,在中低阶领域市占逐渐提高,国际LED大厂不敌竞争,纷纷透过代工方式委托国内LED厂商生产,致使LED厂商产能持续满载,并同时扩充LED封装器件,以及LED芯片产能来承接国际大厂的代工订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OCVD设备 LED厂 芯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