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发改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部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857
  2017年6月6日,由全球照明挑战工作组(GLCWC: Global Lighting Challenge Working Group)和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International Solid State Lighting Alliance)共同主办的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全球照明挑战论坛作为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会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边会之一,中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节能处赵怀勇处长出席论坛并做了主旨演讲。
  中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 赵怀勇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赵怀勇处长指出,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在推动半导体照明方面重点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淘汰白织灯; 二是加大对推广高效照明产品,中国政府实施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推广节能产品。推广节能灯,LED灯等高效产品,7.8亿只,其中推广LED照明产品,实现年节约电32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2400万吨;三是加快培育半导体照明产业,健康发展。截止到2015年底中国LED产品的的国内市场份额超过了30%以上,产业产值超过5000亿人民币;四是中国政府不断完善,照明产品标准检测和认证体系,加快规范行业市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在谈到“十三五”规划时,赵怀勇处长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方面的部署。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推动核心技术高端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推动具有知识产权的LED照明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推动产业向高端产品转型升级,加强按需照明,智能照明,超越照明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动系统集成发展,加强半导体照明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促进社会照明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三是加快半导体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以需求为牵引,全面推动半导体照明产品在公共机构,城市公共照明,交通运输,工业及服务业居民家庭等传统领域的应用,推动半导体照明在汽车照明农业照明,健康医疗照明,处理可见光,通讯等信息领域的应用;四是引导LED照明产品企业开展国际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