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转让青海佛照锂能源38%股权 年度增利1.81 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作者:JACK浏览次数:370
  佛山照明27日晚间发布关于转让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称,2017 年 1 月 19 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以18981.76 万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持有的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佛照锂能源”)38%的股权。
 
  公司与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洁能”)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青海佛照锂能源 38%的股权以 18981.76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科达洁能。经双方协商一致,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确定为18,981.76 万元。
  对于股权转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佛山照明表示,公司当初合资设立青海佛照锂能源是为了布局新能源纯电动车产业链,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成立后,只以投资公司的形式体现,参股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科锂业”)。目前青海佛照锂能源持有蓝科锂业 16.91%的股权,除此投资项目外,青海佛照锂能源没有其他生产经营业务。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已从 2012 年开始逐步清理退出与新能源电动车有关的投资项目。公司本次转让青海佛照锂能源股权,有利于降低对外投资风险,盘活公司存量资产。经初步测算,本次股权转让估计使公司2017 年增加利润总额 1.81 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