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544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华为联合TD产业联盟共同举办NB-IoT产业生态论坛。论坛上,华为联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以及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共同发布“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
  NB-IoT技术从2016年标准冻结以来,华为同照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超过10个城市进行了NB-IoT智能路灯试点,NB-IoT技术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广域覆盖,便捷组网等特性很好地满足了智能路灯应用需求,是高度契合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应用需求的一种技术。
  在大会上,中国照明学会智能照明控制专委会主任肖辉教授对如何把NB-IoT技术应用在道路照明领域做了阐述,并对NB-IoT技术应用到智慧照明领域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同时,她提到:“中国照明学会的目的,是让人类有一个大的智慧系统,实现整个社会的能源共享和节省。今天听了前面嘉宾的发言让我觉得更有信心,智能照明控制专委会将基于NB-IoT平台讨论建设国内的道路照明控制系统标准。基于NB-IoT的新技术,基于未来物联网的新平台,让光为人类照亮为人类服务。”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先生代表联盟发言并表示:“在过去十几年,联盟一直推动行业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希望接下来联盟能和华为、运营商以及产业生态业者在互联互通,标准制定、应用推广方面合作,发挥联盟自身的作用,共建NB-IoT智能路灯产业生态圈,支持中国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做大做强。”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作为中国市政协会城市照明专委会副秘书长单位以及住建部道桥标准编委会成员单位,长期致力于城市照明标准规范的编制,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副处长倪磊发言表示:“智慧照明技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速的历史阶段。智慧照明体系中各项功能要更有效必须以先进可靠的通信手段作为基础,而NB-IoT以其自身的技术特点恰好和这一需求不谋而合。我们已经基于NB-IoT技术进行探索和研究,愿意更加深入的参与到NB-IoT智慧照明产业发展中,进一步挖掘NB-IoT在城市照明特别是智慧照明的作用潜力。”
  华为海思产业发展总监邵海刚表示:“华为公司在NB-IoT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以及面向行业客户构建的技术开发支撑体系,所有这些资源,华为公司将向包括照明行业在内的生态圈合作伙伴全面开放,我们希望行业客户能够借助这些资源,少走弯路,缩短NB-IoT技术导入周期,快速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除了生态圈的发布,华为还在华为上海研发中心园区内,基于上海联通网络为全球客户演示NB-IoT智能路灯业务,实现远程单灯开关控制、单灯状态实时上报、后台统一管理、远程配置亮灯定时器以及远程故障定位等功能。
 
  作为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系列活动一部分,2017年6月14日下午,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的支持下,华为在华为上海研发中心盛大举办面向照明行业的NB-IoT技术培训研讨大会,照明行业各路专家约70余人与会,提前为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发布预热。
 
  为加快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繁荣,华为将联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等行业组织一起,在共建照明行业NB-IoT开放实验室,NB-IoT技术应用推广,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全面支持照明行业NB-IoT智能路灯生态繁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