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照明为南京牛首山打造禅境大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8
  近日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宣布,运用超过4万套LED产品,为南京牛首山禅境大观打造富有变化及神韵的室内灯光效果。
  牛首山又称天阙山,位于南京城南,是“十二五”保护传承文化遗址重大项目。此次由飞利浦照明进行灯光装饰的禅境大观项目是牛首山文化遗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位于佛顶宫的禅境大观空间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呈椭圆形,以黄、白、灰三色为基调。由佛陀出生、成道的禅境花园及中间的如莲剧场三个部分组成,展现了佛祖一生的行迹。飞利浦照明采用人工照明与自然光相结合的手法模拟自然天光变幻,营造出变幻无穷的神性光影。
  禅境大观的顶部为娑罗穹顶,图案来源于佛陀涅槃时的娑罗树杈。通过装配飞利浦StripIII RGB ETO系列投光灯具及四万像素飞利浦iColor Flex MX gen2,娑罗穹顶可以营造出包括晨曦、艳阳、彩霞和月光等不同灯光场景效果。而当如莲剧场上呈现佛教仪式、表演时,娑罗穹顶所演绎的灯光效果更能为其营造富有情感的光影变化。无论是晨昏日暮还是天色变幻都可在短时间内实现。更甚者,穹顶灯光还可以摸拟佛祖星空涅槃的情景。
  通过引入多种灯具组合,飞利浦照明为南京牛首山禅境大观打造出了特有的佛地圣境。不仅让游客、教徒带来浸入式的场景体验,感受佛地禅味,更是一次佛教建筑灯光设计上的跨界尝试与创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