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LED行业全面迎来政策红利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301
  产业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近年来,地方政府都相继出台政策大力推广LED节能项目改造,与此同时,自2009年开始补贴LED照明产业,中央财政已经连续6年对半导体照明行业进行各项补贴。且来看看,今年以来有多少家LED企业获得“进补”,又有哪些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智能照明商机

  印度选出30座新的智慧城市
 
  日前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智慧城市委员会第三轮选出了30座新的智慧城市,包括特里凡得琅(Thiruvananthapuram)、纳亚赖布尔(Naya Raipur)、拉杰果德(Rajkot)、阿姆拉瓦提(Amravati)、巴特那(Patna)和斯利那加(Srinagar)等,使目前印度智慧城市总数上升到90个。
 
新发布的30座城市名单及其所属邦
 
  此外,甘地讷格尔(Gandhinaga)、穆扎法尔布尔(Muzaffarpur)、卡尔纳尔(Karnal)、蒂鲁内尔维利(Tirunelveli)和甘托克(Gangtok)也成为印度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2015年,印度总理莫迪提出了“智慧城市”战略,计划在全印度建设100座智慧城市;印度政府将为智慧城市提供基本基础设施、公共交通工具、网络连接和电子政务体系等,希望结合基础建设更新、都市重新规划、以及各种先进科技以打造印度未来的模范城市,鼓励公私合作模式(PPP)、金融公司和IT服务企业参与该计划。
 
  根据印度的社会发展现状,印度政府决定开展“智能城市”项目,为公民提供较好的生活质量和清洁、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并支持智能解决方案的应用。据推测,印度“智能城市”市场未来五年的商机将达到450至500亿美元。其中,第一阶段启动的电子设备业务将为供应商带来2200万到2500万美元的商机。
 
  印度“智慧城市”计划已获得了美、英、日、韩等国家的支持。作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在技术、金融、商业环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智慧城市方面合作空间与可能性巨大。
 
  该计划的投入对照明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的利好。同中国正在推进的新型城镇化相类似,印度希望通过建设100个智慧城市以适应国家广泛的城市化,拉动经济增长,这将为照明行业带来新的需求增长点,不失为一个新的商机。
 
  景观照明亮化

  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政策、G20能效处理计划等
 
  “十二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超过了7000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可达4万亿元。而同时,节能环保产业也在助推新一轮城市照明节能改造。
 
  相关政策提出,十三五期间,以照明产品等通用设备为重点,大力推动节能装备升级改造。实施照明系统节能改造,鼓励先进照明节能技术的集成优化运用,进一步加强能源管控中心建设。
 
  此外,推进区域、城镇、园区、用能单位等照明系统用能和节能。大力发展“互联网+”智慧照明,推动建立城市智慧智能系统,推动照明系统优化升级。
 
  在此大背景下,各地政府纷纷加速建设城市景观照明,城市室外夜景照明已经从以前的房地产楼体亮化逐渐拓展到城市景观照明。城市景观照明市场空间巨大,G20杭州峰会期间的全市景观照明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我国共有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市场空间可达千亿。
 
  在G20峰会之后,仅仅半年时间内又有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长沙、西安、呼和浩特、湘潭、乌海、汉中、玉门等多个地市加入到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和改造提升的项目中来,单笔合同金额在一千万至三个亿不等。
 
  根据相关媒体报告指出,受益于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政策推广支持,景观亮化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2016年全球景观亮化市场达到2450亿元,预计2017年全球景观亮化市场将达到2744亿元。
 
  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景观亮化市场,2016年中国景观亮化市场规模达到558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景观亮化市场规模将达到678亿元,增长率达21.5%。
 
  其中建筑景观照明是景观亮化的最大细分市场,2016年其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7.5%,预计2017年建筑景观照明市场成为将持续扩大,市场份额达到38.7%。
[pagebreak]
 
  广东LED产业

  《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行动计划》
 
  去年11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行动计划》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务院关于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的批复》(国函〔2016〕110号)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决策部署,制订本次的行动计划。主要任务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推动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强化产业发展高端化目标导向和政策措施,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努力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主动抢占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其中,为构建产业新体系,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国际产业变革方向和竞争制高点,着力培育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3D打印)、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产业,推动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半导体照明(LED)、新材料、新硬件等产业成为新支柱产业,扶持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成为新兴优势产业。发展分享经济,拓展产业发展空间,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牵头单位:省发展改革委;责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商务厅、省海洋渔业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政策福利

  厦门信达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4300万补贴
 
  7月2日晚间,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福建省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信达光电”)收到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下发的《关于拨付福建省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政补贴的通知》。根据福建信达光电在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的LED光电产业投资情况及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管委会同意拨付相关补贴:科技三项经费财政补贴1,800万元;招商投资补贴500万元;并购补贴500万元;产业发展、扩产增收等其他财政补贴1,500万元。
 
  截至公告日,福建信达光电已收到上述政府补贴共计4,300万元。公司将根据补贴款项的类型及时进行相关会计处理,预计将对2017年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德豪润达将获1.25亿补贴
 
  6月29日,德豪润达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三颐”)收到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关于拨付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产业扶持资金的通知》(蚌高财[2017]48号)。据通知显示,为了加快LED倒装芯片项目实施进度,促进蚌埠市LED光电产业发展,经研究决定,同意拨付蚌埠三颐产业扶持资金1.25亿元。
 
  2017年鸿利智汇收3笔政府补贴
 
  2017年6月,鸿利智汇子公司江西鸿利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鸿利”))收到由南昌临空经济区财政局下发的企业扶持资金993.68万元人民币。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该笔扶持资金将计入当期损益,被确认为2017年第二季度营业外收入。
 
  2017年3月28日,鸿利智汇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西鸿利于近日收到政府补贴1000万元。另外,早在3月8日,鸿利智汇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鸿利于近日收到政府补贴1432.39万元。
 
  瑞丰光电Q1连获2笔政府补贴
 
  2017年3月29日,瑞丰光电收到深圳市财政委员会“2016年度深圳市企业研发费用补贴”305.3万元。
 
  2017年3月31日,瑞丰光电收到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支持培育引进总部龙头企业”项目资助200万元。
 
  三安光电子公司获1亿元政府补贴
 
  三安光电在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从事光电产业化项目。为支持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的发展,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6月23日拨付给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奖励资金1亿元,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已收到该笔款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该笔款项于收到时确认为当期收益,将对公司2017年度中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华灿光电Q1获5000万政府补助
 
  华灿光电于2017年3月31日发布了《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贴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7-058)。
 
  华灿光电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收到浙江义乌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拨付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助的通知》(义园管【2017】9号)的文件,将拨付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产业发展补助资金3750万元。
 
  华灿光电二级子公司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收到浙江义乌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关于拨付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助的通知》(义园管【2017】10号)的文件,将拨付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产业发展补助1250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