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南京市消协启动教室照明质量状况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287
  学校教室以及家庭照明不佳、照度低,是造成视力低下和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日前,为帮助学校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办公条件,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银龙花园小学的各类教室光环境进行了抽样检测。
 
  据了解,随着节能减排成为各级政府和社会的追求目标,LED照明进入了多个领域,特别是在节能改造中,LED灯管已经进入部分学校。目前,LED灯管主要用于等量替代T8三基色荧光灯管。但由于国家标准的缺失,对LED灯管的检测只能按照荧光灯管检测标准进行,经测试,其发光流明数均未达到相应日光灯管的发光流明标准数。由于LED灯管本身的发光特点,其含有的蓝光成分有可能对人类特别是中小学生的视力造成影响,在最新的建筑照明设计标准中,要求LED室内照明时色温在4000K以下,显色指数为80以上,但检测结果表明,市场上主要销售的为色温为6500K的LED灯管,所以在节能照明改造中存在一定的隐患。
 
  在视力变化最为关键的中小学阶段为孩子们提供符合要求的教室照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与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国家轻工业电光源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省照明学会合作组织开展本次中小学教室照明质量调查并进行节能照明改造示范。从初步调查的结果来看,包括黑板、教室、办公室的各个功能区域中,照度、照度均匀度、显色指数、色温四个关键指标均出现符合标准的比例较低的情况。根据调查出现的问题。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组织企业研制专用光源和灯具,在南京某小学建立了一个照明节能改造的样板示范,为中小学教室照明提供合适的产品,推动教室照明质量的改善和提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