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牵头共建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 LED道路景观照明获新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529
   近日,华为联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中国照明学会以及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共同发布“NB-IoT智能路灯生态圈”。势必会加速NB-IoT技术与智慧照明的融合,掀起智慧道路与景观照明的大规模应用潮!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表示:“在过去十几年,联盟一直推动行业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希望接下来联盟能和华为、运营商以及产业生态业者在互联互通,标准制定、应用推广方面合作,发挥联盟自身的作用,共建NB-IoT智能路灯产业生态圈,支持中国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做大做强。”
 
  同时,NB-IoT技术从2016年标准冻结以来,华为同照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超过10个城市进行了NB-IoT智能路灯试点,NB-IoT技术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广域覆盖,便捷组网等特性很好地满足了智能路灯应用需求,是高度契合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应用需求的一种技术。
 
  智慧照明技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速的历史阶段。智慧照明体系中各项功能要更有效必须以先进可靠的通信手段作为基础,而NB-IoT以其自身的技术特点恰好和这一需求不谋而合。
 
  工信部今年也发文,明确要求加快NB-IoT标准、设备、芯片、模组、测试、应用、网络在国内落地,到今年年底建成基站规模40万个,到2020年建成基站规模150万个。并已分配GSM/FDD IMT系统频段部署NB-IoT系统。NB-IoT在国家层面和产业链的一致推动下,各地试点应用遍地开花。
 
  7月13日-14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携手众多行业资源,筹办主题为“大美城市·智控未来--2017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景观照明专场”将于7月13日至14日在杭州(花家山庄)举行。
 
  届时,华为、中兴、运营商、飞利浦、三思、华普永明、晶日照明、比弦物联、浙大网新、方大智控、英飞特、捷布科技、海康威视、鸿雁……等一大批名企高层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报告,将深入探讨NB-IoT技术协议+LED智慧照明产生的N中化学反应,分享前沿城市智慧照明智慧照明系统方案。此外,城市道路主管部门、旅游景区等业主单位还将从实际出发提出需求……
 
  会议将通过为城市道路工程项目提供绿色照明、智能解决方案及优质产品;为企业寻找事业发展、绿色产业价值链及战略合作伙伴;推动产学研用多方跨界融合、挖掘商业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推进商业应用。报名请点击:2017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景观照明专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