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比弦物联CEO王科明:NB-IoT是当前主流无线蜂窝IoT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22
  近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委的指导,杭州市科委、杭州市经信委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CSA应推委道路照明工作组、智慧照明工作专委会、城市景观照明工作组,杭州市LED行业协会承办,网新联合工程、华普永明、比弦物联、上海三思、晶日照明、致创能源、诚联电源、方大智控、捷布科技、苏州纽克斯、英飞特电子协办的主题为“大美城市·智控未来”--2017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景观照明专场在杭州花家山庄盛大召开。浙江比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科明出席活动,并现场分享了“基于标准NB-IoT技术的智慧照明示范区案例分析”主题报告。
浙江比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科明
浙江比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科明
 
  据介绍,浙江比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由浙大网新易盛等联合多方公司发起并成立。自比弦与华为、中国移动共同签署NB-IoT(窄带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起,比弦物联就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物联网智慧城市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更完善的解决方案。首先切入点就是智慧照明,其次还有停车位、井盖监测、消防监测、环境监测、智能锁……等智慧城市相关的一些业务。秉承“深度感知,持续创新”的核心理念。为用户提供先进的业务系统,一体化的运营服务,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王科明表示,整个物联网主要分为四层架构,浙江比弦物联在这里面主要承担上下两层(综合应用、信息处理和感知识别)的角色。主要就是提供各个行业的基于NB智能设备,同时也有上面一层的数据中心,可以进行各种数据分析和行业应用的分析。最后展示给大家的是各个垂直领域的应用,在中间的环节就是网络构建,就是需要我们全国的各大运营商配合,一起来搭建这样一个完整的物联网。
 
  王科明认为,NB-IoT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广域低速率的技术上空白。正是因为有了NB-IoT技术出现,由IBM提出来的智慧城市设想才真正的可以得以实现。NB-IoT 是3GPP制定的国际标准,是当前主流无线蜂窝IoT技术。
 
  2017年2月公司与华为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杭州分公司打造基于标准NB-IoT 技术的智慧照明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基于NB-IoT的智慧照明示范区。首批浙江示范区在杭州滨江区士兰微园区开展,安装了一批基于NB-IoT 控制系统的LED路灯。
 
  2017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比弦物联是展会唯一现场演示NB-IoT照明控制的厂家。2017年6月公司正式开展基于标准NB-IoT 技术的智慧照明商用项目,首个商用项目在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冈州大道开展,安装200套基于NB-IoT 控制系统的LED路灯。北京未来科学城内建有占地3平方公里的滨水公园,目前公园的绿化设施基本建成,但景观水和照明还不具备,不过已经有很多周围的市民在闲暇时间会到公园游玩,园区管理部门担心天黑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安全事故,所以急需把路灯尽快部署到位,公园内计划架设灯杆约600-700个;园方希望能够使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如LORA或者NB-IoT来进行路灯的远程控制。最终,客户选用浙江比弦物联的最先进的NB-IoT控制技术来实现未来科学城滨水公园路灯的单灯控制功能。
 
  王科明还透露,目前浙江比弦物联在全国试点和项目开展情况,到今年6月底为止已经开展的和明确已经确定下来要开展的,全国大概12个省市,还在不停的增加中。并且,在泰国和其第二大运营商和华为公司一起来做试点,包括泰国后续的一些路灯工程的开展,时间节点技术初步验证已经通过,下周技术人员就派去泰国跟他们公司进行联合调试。现在欧洲的比利时公司也已建立联系,就在推进在比利时进行NB-IoT路灯试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