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技术交流活动在联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534
  7月20日,为了更好的落实“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部署的任务,跟踪和推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2016年立项项目进展,制定和规范项目总体研发技术方案,跟踪科技创新2030年重大工程,邀请“战略先进电子材料”各项责任专家、点工程责任专家、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项目负责人参加,在北京召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项目年度总结、项目总体研发技术方案研讨会。
  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项目主管杨斌,项目总体专家组副组长/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组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副组长徐科以及项目总体专家组办公室成员代表出席会议。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项目主管杨斌首先对立项项目任务和年度计划进行了提纲挈领的简要介绍,并点出了未来项目进展及发展目标。
  按照会议议程,北京大学教授王新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工刘建利,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员研究员杨霏,南昌黄绿照明有限公司教授刘军林,苏州大学教授廖良生,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副研究员闫建昌,南京大学教授陆海,瑞德兴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博士张晓宾等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先后对2016年立项项目计划年度实施情况、任务推进情况、项目取得成果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解决方案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
 
  总体专家组、项目责任专家从项目总体目标,项目课题设置及关联性,项目技术路线过程控制、关键节点控制和进度管理控制等方面审核项目总体研发技术方案,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在会后一周内完善项目总体研发技术方案,并提交最终稿。
 
  此外,北京大学教授、总体专家组专家沈波将主持下午会议。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副组长徐科将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总体技术方案进行汇报并和与会专家组成员共同论证。专家组将根据项目与项目之间的关联性和相互支撑情况,凝练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方向的总体目标,项目设置及关联性,总结技术路线过程控制、关键节点控制和进度管理控制。会议邀请重大工程中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方面相关专家,介绍目前重点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方向的布局和考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