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5G通信 » 正文

5G时代带动陶瓷PCB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富力天晟科技(武汉)有限公司 任佳明浏览次数:331
  5G时代即将到来,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二阶段测试由中国移动率先完成。未来进入2020年,5G将有望实现商用。随着5G新时代的发展,预计2030年将带动国内直接经济产出达6.3万亿,同时更是创造了800W个就业机会。
 
  5G带来的是10倍的吞吐量,10倍的时延降低,10倍的连接密度,3倍的频谱效率,100倍的传输能力,100倍的网络效率,这么大的提升带来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5G就像是工业革命的信号弹,宣告全球,新的工业革命要来了。
 
  同时推动的是智能化进程,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包括终端制造业的大规模繁衍。其中就包括陶瓷PCB产业。在5G时代下,信号基站将会变得更密集,数量达到4G的100倍,包括终端接收装置的迭代升级同时带来的一系列的软硬件升级。5G就像是太阳系中的一只蝴蝶,刮了刮翅膀,地球潮汐不得不随之改变。
 
  陶瓷PCB作为当下或者近一世纪高频介质损耗最低的电路板,成为5G的掌上明珠是必然的,发展空间之大毋容置疑。说5G,大家都知道,第五代通信技术,一说陶瓷PCB,明白人就没几个了。下面给大家讲讲为什么陶瓷PCB将来能够拥有这么大的能量。
 
  陶瓷PCB,也就是陶瓷电路板,就是进行陶瓷表面金属化处理,然后做出线路。那么跟我们平时见到的电路板有什么不同呢?因为是陶瓷材质,所以导热率比一般的电路板高100-300倍,这比4G到5G还恐怖,这也是为什么说它是将来可以改变世界的主要原因。再就是它应用在通信领域的特点——高频损耗小,介电常数低,信号在其中传播的介质损耗可以达到目前所有PCB之中最低的,特别像是5G这种高频通信,对介质损耗的要求就更高了。另外,陶瓷PCB还具有耐高温、防腐蚀、等等一系列优点。那么对于它能够取代掉其他的陶瓷电路板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光只是通信领域,陶瓷PCB在大功率半导体模块、智能功率器件、照明行业、电子电力行业、航天航空、汽车电子、光伏组件等领域也早就有了一番成就,应用规模之广,是其他所有电路板都可望而不可及的。
 
  国内的陶瓷PCB虽说发展较晚,但是有很多有实力的企业依然在这一块上抢占到了世界先机,像斯利通陶瓷PCB这种,必将在与5G时代并肩前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5G 陶瓷 PCB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