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出口印度LED灯具即将实施BIS强制性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绍兴检验检疫局浏览次数:555
   2017年8月16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发布通告,将13类电子产品新增到BIS强制认证体系,产品涉及LED灯具、家电用电源,智能手表等产品。本通告计划从公告发布后6个月起强制执行,即2018年2月16日。
 
  据了解,印度进口产品认证项目最初属于自愿认证,但2004年1月28日,印度商工部外贸总局发布29号通告,规定凡是进口属于印度标准局109种强制进口认证产品范围内的产品,外国生产商或印度进口商必须首先向印度标准局(BIS)申请进口产品认证证书,海关依据认证证书对进口货物放行。
 
  电光源及灯具产品属于绍兴地区的重点出口产品,涉及出口企业近百家,涉及产值6亿多美元。此次更新的BIS强制性认证第三批13类产品中,属于照明产品的有嵌入式LED灯具、LED路灯和街灯、LED泛光灯、LED手提灯、 LED灯串、LED应急灯等,加上此前第二批已实施的LED自镇流灯等,相关LED灯及灯具产品基本都列入了BIS强制性认证范围。
 
  据了解,绍兴出口LED产品由于国外技术贸易壁垒而退货的,近年来逐渐增多,涉及产品认证证书、能效标识、产地标识等。针对此次印度新政的出台,绍兴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要未雨绸缪,抓紧熟悉印度BIS认证的相关规定,多关注印度官方最新动向,以及印度标准局(BIS)在接下来的6个月即将公布的最新标准等;及时与客户沟通相关认证要求,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后续纠纷和损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