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日本半导体材料公司增加在韩产能,以避出口管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163
据BusinessKorea报道,随着全球缺芯持续,市场需求强劲,日本半导体材料公司正在增加在韩国当地的产能,以避免日本政府对韩国施行的出口管制。
 
报道指出,日本光刻胶供应商TOK近期扩大了其仁川松岛工厂的规模,使韩国本地的光刻胶产能较2018年翻了一番。
 
TOK在全球光刻胶市场上的份额约为25%,其客户包括三星电子。值得注意的是,用于极紫外(EUV)工艺的光刻胶基本上由TOK、JSR和信越化学等日本公司主导,而三星和台积电目前是EUV工艺的主要参与者,导致光刻胶供应商高度依赖特定客户。
 
与此同时,为SK海力士提供半导体用蚀刻气体的大金工业(Daikin Industries)正计划与一家韩国半导体制造设备企业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并在韩国投资40亿日元建造工厂。到目前为止,这些气体一直由日本和中国提供。
 
此外,昭和电工材料计划在2023年之前投资200亿日元,以在韩国和中国台湾生产更多的硅片抛光机和线路板材料。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全球半导体材料需求增加,以及日本企业纷纷前往韩国以避开出口管制的背景下,三星电子和台积电近期已经启动大规模投资项目。
 
其中一家公司表示:“在韩国,我们不需要得到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特别批准。另外,鉴于与美国、中国和日本相关的供应链风险增加,本地生产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