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前三季度营收822.15亿元,半导体显示占比将持续扩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368
  10月25日,TCL集团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15亿元,同比增长5.82%;净利润为19.06亿元,同比增长23.9254%;每股收益为0.16元。
 
  今年上半年,TCL集团同比营收增长 7.93%,达到 522 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10.8%,达到 16.6 亿;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 70.7%,达到 10.3 亿。其中,贡献最为明显的是其控股子公司——华星光电,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9.2%至135.4亿元。
 
  1—9月,华星光电实现销售收入204.4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85.9亿元,同比增长154.1%。t1和t2工厂继续保持满产满销,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累计投入玻璃基板247.8万片,同比增长23.3%。同时,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品结构继续改善,其中32吋电视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二,55吋UD等高规格大尺寸产品市占率保持国内第一。此外,t3工厂对一线品牌客户的出货量持续增长,并开发了多款全面屏产品,预计将在11月开始量产出货。同时,华星光电t6(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和t4(第6代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正在建设中,为华星光电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提供支撑。
 
  TCL表示,今年以来,半导体显示行业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华星光电销量同比提升,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TCL多媒体业务持续改善等,公司主要产品智能电视销售均价提升19.3%。
 
  今年7月份,TCL集团收购了华星光电少数股东权益,TCL集团将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而后,TCL集团又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长江汉翼、星宇有限、林周星澜、林周星涌、 林周星源、林周星涟合计持有的华星光电10.04%股权,交易价格为40.34亿元。
 
  公司持续调整业务架构、优化融资平台,计划将TCL集团作为半导体显示业务的融资平台,将终端产品业务逐步整合到香港上市公司平台,以更客观清晰地体现集团及主要产业的市场价值。9月20日,TCL集团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华星光电股权至85.71%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9月30日,TCL集团转让TCL通讯49%的股权,引入了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公司正按照规划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主导产业。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未来TCL集团将从三个层面加大产品投入,分别是半导体显示技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服务、2025智能制造升级。在半导体显示方面,华星光电将通过TCL集团作为融资平台,将逐步成为TCL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华星光电已经开始了11代线的制造,预计明年开始投产。而11代线的完成,TCL将有能力输出印刷式面板、8K面板的输出。目前华星光电生产的面板仅有40%应用于TCL终端,60%已经可以实现对其他品牌电视的输出,未来这一比例还有望继续扩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