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美国Wolfspeed 电力设备研究科学家Jon ZHANG教授: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现状与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3
  为助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地整合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行业的优势资源,实现中国半导体行业迅速崛起。2017年11月1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开幕大会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会期两天半,同期二十余场次会议。2日上午,举行的“碳化硅材料与器件分会” 来自美国Wolfspeed 电力设备研究科学家Jon ZHANG教授带来“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
  Jon ZHANG教授表示,功率半导体器件是电力电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决定了能量调节系统的效率、尺寸和成本。功率器件的进步革新了电力电子系统。针对不同的应用,如今的商业市场提供了广泛的电子器件。在所有类型的电力器件中,IGBTs和FRDs是目前是分立器件和功率模块中最常用的组件。尽管有这些优势,Si 功率器件正在接近他们的性能极限。
 
  碳化硅是一种引人注目的半导体材料,这是由于其高临界场和宽禁带的特点,被应用于高功率和高温领域。在相同电压比率下,SiC单极器件(二极管或MOSFET)比Si单极器的特征导通电阻低两个数量级。同时,SiC的MOSFET具有高性能的体二极管和快速逆向回复时间,因此设备需要双向传导时不必在外部设立一个逆向二极管。
  当前工艺情况下电压范围从650V到15kV 的SiC功率器件。对于SiC肖特基二极管,对于SiC肖特基二极管,新一代的动机和技术方法被描述为低电阻和小反向漏电流。SiC功率MOSFET与Si基器件相比,具有更优异的Rsp,onQG。
 
  同时也将阐述新一代的650 V至1700 VSiC功率MOSFET。在SiC基 BJT上实现稳定电流增益的方法可以参考高压BJT和达林顿晶体管。呈现了n型和p型SiC IGBT的结果,并比较其动态特性,给出器件物理的内在机制。 SiC GTOs的新终止设计在高产量下显着提高了阻断能力。最后,根据实际应用比较了各种SiC功率器件。ICSCRM 2017最新的SiC功率设计以及展望了未来每个器件的演变。(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