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锐北亚地区销售总监陈福龙:汽车照明用LED技术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3
   2017年LED行业总体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而车用照明市场的高速发展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推动力。看好车用照明的发展前景,汽车照明领域厂商纷纷行动,加码布局和资本投入。为推动LED在汽车照明的应用,探讨车灯前装、后装市场门槛,对接LED封装厂、汽车灯具厂、汽车整车厂的产业链上中下游的需求,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汽车产业的对接,提高国产器件的市场占有率。
2现场
  2017年11月1日-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开幕大会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同时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现场2
  11月2日上午,由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SSLCHINA2017:P302汽车照明与车用灯具产业峰会在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二层31+32会议室召开。来自汽车厂商-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吉利新能源、北京汽车等,车灯企业-马瑞利、星宇车灯、小糸车灯、海拉灯具、路熙光电、众普森、佛达等,相关配件厂商-翌光科技、杭州浙特电子、南京艾拉丁等,LED照明企业-晶科电子、升谱光电、欧司朗、科锐、德豪润达、鸿利智慧、飞乐音响等,汽车照明研究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等单位百余人参加了参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光学/电子电器领域主管赵斌、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国伟主持会议。
陈福龙1
  会上,来自科锐香港有限公司北亚地区销售总监陈福龙介绍了汽车照明用LED技术解决方案。
 
  科锐1995年就已经进入汽车照明市场(紫蓝光芯片),与汽车照明相关产品都以芯片体现。2016年,科锐生产的20亿颗芯片应用到了汽车照明领域。
 
  科锐芯片在汽车仪表显示应用很多,多用做背光源。从1995年应用到汽车照明的第一颗芯片到2017年仍然在量产。科锐推出的TR的芯片,采用斜切工艺。得益于封装技术的进步,斜切在汽车照明领域中应用较多。汽车内装照明部分,市场的增长量很大。外装照明部分,以头灯来说,从全球分布来看,中国占4%,日本占29%,欧洲13%,相对讲,头灯市场量还在起步阶段,需求非常大。
陈福龙
  我们晶片的一些做法有纯结构,客户需要用一些荧光贴片来贴,这样的情况下,可以打到三条线到四条线,除了标准以外,我们还是推出一些白光的芯片,基本上我们都有做到。我们看目前的一些分布,位置灯基本上是0.5瓦,在高电流、远光灯、近光灯至少是1瓦以上。这是目前的设计状况,这方面讲蛮符合我们高功率的作用,点光源还是比较我小颗。
 
  我们跟客户在开发,这种东西排两边,看它本身的设计,除了做这种板子以外,还可以做光形和散热一起解决,比较特别的晶片也算是我们跟客户做特制化的东西,这方面来讲我们跟客户在做可视化的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