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ECC秘书处高级项目专家蔡永峰:“边缘计算-物联网:与智慧照明相结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47
   当智能兴起,对学科的跨界融合成为趋势,比如边缘计算-物联网与智慧照明相结合会发生怎样的反应呢?
 
  近日,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
 
  期间,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致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能照明”峰会召开,峰会汇聚了传统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探讨智慧城市时代智慧照明在多个场景的创新方案,呈现出众多亮点。
蔡永峰
 
  会上,ECC秘书处高级项目专家蔡永峰带来了“边缘计算-物联网:与智慧照明相结合”的精彩报告,介绍了边缘计算,并分享了边缘计算与智慧照明结合的思考。他表示,智慧路灯解决方案是智慧照明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从路灯的解决方案延伸到智慧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城市路灯是边缘计算的传统场景。他同时介绍了ECC联盟的相关信息。
 
  未来的世界会走向万物感知、互联、智能的方向,海量的数据连接。预计2025年将会有3.5盏路灯,这些路灯不仅仅是路灯本身,还会连接着数十亿的摄像头和环境传感器,数据将是非常惊人的。若是计算机架构处理如此大的架构和连接,并且是可靠实时处理的话难度很大,在这个基础上推动了边缘计算的模式。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不是竞争关系,两者是相互协同的关系,可以更好地处理数据业务。
 
  对于照明业界来说,边缘计算的概念比较陌生,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其应用程序在边缘侧发起,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
 
  蔡永峰表示,边缘计算具有连接的价值、实时响应、数据优化、智能等优势,边缘计算有连接、智能、自治等几个阶段,目前尚处于连接阶段,智慧路灯解决方案是智慧照明重要的一部分,这个解决方案已经不仅仅是路灯,还可以连接运动传感器,与摄像头和周边的空气连接。从路灯的解决方案延伸到智慧物联网解决方案,城市路灯是边缘计算的传统场景。其中,设置网关,可以做控制、收集等,未来第三方也可以将其应用加载到这个网关上,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厂家加入,共同做好。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