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充电桩 » 正文

2017年中国充电桩未来建设情况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浏览次数:394
  2017年上半年,国内上海、深圳、杭州、安徽等省市已经明确了充电设施补助标准,并且几乎所有城市均设置了补贴上限金额。其中,深圳、宿迁市、安徽省等按照充电桩功率进行补贴,而上海、成都、温州等按照实际投资额的30%或20%进行补助。但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全国范围内公共类充电桩建设、运营数量接近15万个,相较于2015年末4.9万个净增加10万个左右;而截至2017年6月全国范围内各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171609个,相比2016年底净增加2万个以上,建设进度有所放缓。
 
  2017年9月25日国家电网也公布了2017年第三批充电设备招标文件,截至今年国网3个批次招标合计846.7MW,预计金额9.98亿元;无论是功率还是金额均有所下降。但国网招标的建设进度均在2017年下半年,预计2017年下半年国网将新增充电桩1.3万个以上,全年国内充电桩新增将超过5万个。
  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四部委联合下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2015-2020年将新建包括私人专用充电桩和公共充电桩在内的充电桩480万个,新建公用、公交、出租、环卫、物流在内的充换电站共计1.2万座。各地今年也纷纷提出了具体的新能源车充电设备的具体建设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2017年 充电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