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喜报!科技部2017年度产业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CSA联盟连续五年获得满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84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形态,已成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我国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引导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健康发展。根据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的意见,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简称“协发网”)秘书处在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的工作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了 2017 年度的活跃度评价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733

此次联盟活跃度评价范围为协发网信息录入齐备的101家科技部试点联盟,评价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通过分组初评、交叉分组集中会评、重点差异集体讨论复核等三个程序,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SA)获得2017年度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综合评分100分,再次被评为国家科技部试点联盟“活跃度高的联盟”“第一”,活跃度高有24 家联盟,占参评联盟的23.76%。95 分以上联盟共有10 家,其中第一批试点联盟有7 家(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TD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特别是第一批的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SA)连续五年获得满分。本次有关评价结果对于国家科技部把握试点联盟运行发展现状、指导试点联盟健康发展具有参考借鉴意义。

各联盟在带动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方面也有许多不同的特点,比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SA)经过多年发展,积极探索了技术创新引领、科技服务支撑,金融资本联动的科技服务新模式,启动了“智慧之光·众创空间”、照亮“一带一路”、产业金融服务三大行动计划,形成了协同创新、科技服务、产业金融、国际合作四大工作平台,有效整合了产业内技术创新力量,支撑和引领了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推动了全球产业对话与合作,增强了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附件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826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840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845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850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854
微信图片_20180620173859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是为加强联盟自身组织建设和动态化规范管理,在科技部创新发展司支持下,于2016年7月由试点联盟联络组和18家试点联盟发起组建的社会化组织。协发网以“服务联盟、支撑决策、协同合作、自律发展”为宗旨,积极探索联盟可持续发展模式和运行机制,推进联盟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开展跨领域技术创新活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