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波燎原停产重组再启程,新公司整体运营情况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447
  近日,一张宁波燎原灯具有限公司的停产公告传遍微信朋友圈。公告显示:“本公司因经营发生严重困难,于2017年12月8日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决定2017年12月9日起全面停产,现告知全体员工。”
 
  公开的资料显示,燎原工业和燎原灯具同属宁波燎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燎原工业”)。据了解,宁波燎原工业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绿色照明灯具和特种钢杆生产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突飞猛进,2007年开始涉足LED,是中国户外照明企业从传统向LED转型的探路者。主要生产和经营大功率LED路灯、工矿灯、防爆灯、500W投光灯、隧道灯、庭园灯、景观灯等特种照明系列产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道路照明灯具生产企业之一。同时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承担单位,
 
  公告称,公司因经营发生严重困难,于2017年12月8日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决定2017年12月9日起全面停产,并正式向全体员工出具《宁波市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不过,根据公告,目前这两家公司并未拖欠员工工资,所有人员工资结算至12月8日,甚至还提供代通知金及补偿费用。有消息称,员工基本已收到工资。完整公告如下:
  从公告来看,这意味着,我国又一家员工人数达千人、年产值过亿元的大型照明企业走向了穷途末路。
 
  针对上述公告,宁波燎原工业发言人对记者表示,公司现在只是在进行重组,已经成立了名为“宁波燎原照明事业有限公司”的新公司。新公司将沿用老公司的厂房、设备、专利、技术、品牌等,基本与老公司宁波燎原一致,只是主体单位不同。目前员工有所更替,除了部分员工离职,更多的是希望将员工关系转移至新公司,现正积极做员工的思想工作。

  该人士称,宁波燎原工业实际上今年早些时候已不再经营业务,因为到年末,没有经营下去的必要,遂正式宣布停产。而新公司也已经运营一年,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因为变更,公司这几天将暂时停产,下周将恢复正常生产状态。至于为什么要重组,他坦言老公司确实存在欠款等问题,是综合考量下的市场举动。他进一步透露,今年新公司外销依旧发展不错。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