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一图看懂三星半导体恐怖的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17
  据报道,Intel在过去25年都是半导体企业的领军人物,在这25年内Intel的全年销售额都是在所有半导体企业中排名第一。 不过据《日经中文网》报导,由于储存产品需求旺盛,三星在年销售额上将超越Intel。 原文指出三星迎合了数据中心对存储设备需求扩大的潮流,反观Intel,他们的收益比较偏重PC半导体。
  三星电子今年的业绩很好看,而且股价也涨了不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都是储存业务表现强势。 三星2017年1月到9月的半导体销售额为53.15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 同期Intel的销售额只有4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同比增长6%。 三星在DRAM和NAND企业中都是佼佼者,在全球储存产品都缺货的情况下,价格上涨推动收益上涨。
 
  今年7月,大多数半导体公司都公布了他们的财报,三星在今年上半年营收以不到1亿美元的微弱优势超越了Intel,三星当时就表示营收主要受益于高密度储存产品和固态硬盘的强劲需求。 多家证券机构预计如果下半年储存芯片价格不出现大幅下滑,从全年的芯片销售额来看三星的销售额将会在25年来首次超越Intel。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2017年1月至9月半导体销售额为53.15万亿韩元(约合31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期间,英特尔的销售额为457亿美元(约合2952.4亿元人民币),仅同比增长6%。即使考虑到汇率因素,2017年全年三星超越英特尔也已成定局。
 
  按照目前的趋势看,三星已成内定冠军。
 
  三星面向生产设备和研发投入巨额经费,与竞争对手相比工厂的良品率更高。三星以供给能力为武器推进价格谈判,促使美国苹果等大客户也承诺提价。另一方面,英特尔的收益主要依赖个人电脑用CPU(中央处理器)。伴随个人电脑的需求触顶,英特尔也不复往日的势头。
 
  在半导体行业中,预计今后存储器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不过如果各半导体企业纷纷增产的话价格将出现下滑,价格波动会较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半导体 崛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