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总投资333亿,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开建 “泉州芯谷”正式启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405
  26日,“泉州芯谷”南安园区·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在南安市石井镇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泉州芯谷”的核心和主体项目,这标志着备受各界关注的“泉州芯谷”正式启航。
 
  此次开工的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总投资约333亿元(含公共配套设施投资),包含七大产业化项目,全部项目计划5年内实现投产,7年内全部项目实现达产,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70亿元。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泉州打造产值超千亿的半导体产业集群翻开了新篇章。
 
  为抢抓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半导体产业的战略机遇,泉州市结合“十三五”规划,提出规划建设福建(泉州)半导体高新产业园区(即“泉州芯谷”),培育千亿产业集群。“泉州芯谷”规划建设范围约60平方公里,主要涵盖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安溪(湖头)光电产业园。南安园区作为“泉州芯谷”核心区,将以化合物半导体为重点发展方向,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最终形成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体系。
 
  泉州市副市长吕刚在致辞中表示,南安园区作为“泉州芯谷”核心区,此次成功引进三安半导体系列投资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必将为南安园区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带动南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推动南安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泉州市的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项目加快建设进程,完善配套设施,早日建成投产,尽早发挥效益,也希望南安主动介入,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协调支持,创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快速推进;泉州市将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南安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共同推动泉州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泉州制造的“金色名片”。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主持开工活动并表示,近年来,南安积极抢抓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半导体产业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省、泉州市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规划大局,依托空港、海港、陆港优势,秉承港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士、汇干群之智,开发建设“泉州芯谷”南安园区。经过半年多来的奋力攻坚,园区雏形初显,蓄势待发,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作为落户园区的首个百亿元龙头项目,必将有效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为南安市打造千亿级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集群奠定坚实的基础,意味着南安半导体产业蓄势腾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