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际品质 回归中国|得邦照明:角逐国内市场 再续业界传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59
   提起得邦照明,能为大家所熟知的、闻名于业界的优势与亮点有不少,诸如“倍受资本市场推崇”、“稳定的国际企业合作关系”、 “光源产品的行业龙头地位愈发巩固”、 “‘得邦制造’响誉海内外”等等,是企业打造的一个个业界“传奇”,倍受瞩目,更是企业制胜一个接一个的“杀手锏”。

得邦照明国际品质,强势回归中国
 
  当前,得邦照明,犹如一匹黑马,长驱前进,锐力迸发,全方位战略布局,既强化国际市场,大力拓宽国内市场,使得邦照明的发展的每一步,都焕发新机,彰显“新时代”的力量,阐释LED照明行业的先进典范。
 
  2017年3月30日,得邦照明于上海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303),一开盘首秀即大涨44%,总市值逼近65亿元。2017年得邦照明业务销售额超40亿元人民币。
 
  在照明行业,得邦照明同样以 “绿色照明产品”闻名,备受业界熟知与认可。得邦照明在业内突出实力与品牌兼具,产品与服务俱优。近年来,在节能照明领域,得邦照明始终保持绝对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逐步涉及智慧照明领域,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先后成功与小米、华为等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并择机进入专业照明及照明系统服务领域,实现公司产业链横向深化发展,实现得邦照明制造和得邦照明服务的双核驱动。
 
  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照明产品供应商之一,目前已形成了节能灯、LED灯泡和LED室内应用灯具、照明电子产品、户外照明灯具四大类绿色照明产品,广泛应用于民用、商业照明领域。
 
  卓越不凡:长期稳定的国际化“客户关系”
 
  企业真正的实力和品质,来自于市场的考验及客户的认可。这是得邦照明赢得国内外大客户信赖,为业界所熟知与称赞的一大因素。在开拓国内渠道市场上,必将厚积薄发、止于至善,建立更广泛的客户信赖关系。
 
  得邦照明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不断提升的技术工艺水平、良好的企业信誉、健全的客户服务体系,在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与国外众多知名的照明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有机融入了这些客户的产业链,凭借对下游行业客户和市场的深刻认识,实现了与客户的共同开发、共同制定产品的修订方案,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公司的整体服务能力,在竞争中赢得了优势。
 
  得邦照明拥有飞利浦、松下等一大批优质稳定的国际大客户,并成为其长期的核心合作伙伴。 这些大客户综合实力强、商业信誉好,对产品的需求量大,为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得邦照明在海内外广泛开展合作,海外客户遍及约6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世界知名企业松下集团创立100周年之际,得邦照明应邀参加了日本松下集团总部举办的供应商大会,并荣获了由松下集团ES社照明事业部颁发的“最优供应商奖”。在其1000余家供应商中,得邦照明是获得该重要奖项的6家中唯一一家中国供应商,也是唯一一家非日本企业。公司董事长倪强先生代表得邦照明出席大会并接受表彰。
 
  众所周知,日本客户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近乎苛刻,对生产管控的要求非常严格。获得松下颁发的“最优供应商奖”,代表着对品质有着极致要求的世界级客户对得邦照明的高度肯定,也是客户对得邦照明信赖和鼓励的有力证明,同时也进一步奠定了双方后续深入合作的基础。

媒体见面会,向业界传递得邦照明新布局
 
  锐意进取:定位细分领域,角逐国内市场
 
  得邦照明于2011年至2015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照明电器十强企业”。2014年10月,公司被中国照明电器协会评为“中国照明电器行业品牌效益型企业”(按销售额排序为全国第六位)。2016年度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定“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目前得邦照明在国内市场照明工程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工程塑料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近几年,照明流通品领域惨烈的价格竞争使得很多通用照明市场已成为“红海”,更多企业把目标定位细分领域,如景观照明、医疗照明、车用照明、农业照明、工业照明等,都是各路厂商颇为关注的“蓝海”市场。
 
  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得邦照明重点抓住国内市场在景观照明、文创照明乃至智能城市领域的机遇,依托公司子公司公共照明,在国内照明工程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同时,得邦照明还将聚焦“轨道交通、教育医疗、工业照明及商业地产”等细分领域的专业照明产品销售,通过不同方式,快速打造辐射全国的高效、专业的经销商营销网络。
 
  2017年6月,得邦照明下属子公司得邦公共照明获得了由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颁发的“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证书,在原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基础上,成为金华地区首家在照明工程领域具备“双甲”资质的企业,也成为五家具备“双甲”资质的上市公司之一。
 
  随着照明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得邦公共照明先后承接了杭州之江大桥、温州飞云江大桥、安徽省博物馆、宁波保险大楼、杭州运河、舟山市东港顺堤、丽江茶马古城 等重点建筑工程的亮化工程。业务范围从浙江辐射至上海、安徽、湖南、贵州和吉林等全国多个地区。
 
  2018年6月10日,得邦照明2018光亚展媒体见面会上,得邦照明先后与工程代理商、产品经销商签订合作协议,预示着得邦照明正式发力于专业照明领域。

得邦照明总经理杜国红先生在媒体见面会上致辞,解读新时代战略布局
 
  技术攻关:屡创科研硕果 强化企业竞争力
 
  科技兴国,亦然,科技兴企。得邦照明自创立伊始,就坚持自主创新,高标准在横店、杭州成立了研发中心,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检测实验设备,如拥有CFL、LED室内一体化灯具、LED户外灯具研发的快速,专业全面的研发体系和专业的研发团队。
 
  目前得邦照明拥有超过 200 名研发工程师,根据五大类产品组建了5支研发团队。拥有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分别于 2013 年、2015 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同时,得邦照明还参与了多项国内照明行业标准的制订。
 
  得邦照明一直与国内科研机构进行技术合作,坚持“产学研”一体化, 先后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东南大学电光源研究中心、南昌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开展技术合作,2016 年 7 月,公司被认定为第七批“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近年来,得邦照明不断加大投入,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进而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得邦照明按期完成相关募投项目,建设中国领先、国际先进的LED照明产品研发中心。并加强与国际一流照明企业及外部研究机构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内部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人才的培养体系,完善公司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激励机制,形成有利于持续提高公司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的软环境。
 
  此外,得邦照明还在进一步巩固光源类产品优势地位的同时,加强LED室内户外灯具类产品的投入,并继续投入细分专业照明产品和智能照明领域的产品开发,完善绿色照明的产品系列。
 
  实力担当:“得邦制造”响誉业界
 
  得邦照明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在照明行业中积累了近二十年的专业生产经验。以研发优势、生产工艺优势、质量管理优势等使“得邦制造”在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众多的海外绿色照明产品采购商形成了“得邦制造”就是高质量的代名词的概念,从而使得邦照明近几年的订单成倍增长,销售收入呈快速上升的态势。
 
  得邦照明作为国内领先的绿色照明产品供应商,不断致力于提高质量控制系统的可靠性,以提供行业内领先的制造工艺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为己任。得邦照明主要参照国际大型绿色照明产品生产企业标准和国际先进行业标准组织生产,产品品质要求高于国内行业标准。
 
  得邦照明视质量为生命,从供应商检验,进料检验、过程检验、到成品检验,建立了一套严格、完整全员参与的质量控制体系和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得邦照明还拥有CNAS 资质的电光源测试中心,包括但不限于对产品进行苛刻的环境测试和高低温循环老化测试,并对批量产品抽样实施持续寿命质量跟踪,以期保证产品达标且每批次产品性能稳定、品质如一。同时,得邦照明还与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等机构开展合作,加强对得邦照明产品质量的检测,提高产品的质量。产品不良率和客户对产品质量抱怨率一直保持着行业内较低水平,其大规模高质量的生产工艺水平为国内同行业的翘楚,并获得了飞利浦、松下等国际一流照明企业认可,也在第三方检测比对中多次获得好评。
 
  关于得邦照明
 
  得邦照明为横店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创立于1996年,集光源、室内灯具、专业灯具、照明控制和工程塑料五大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国内销售。2017年3月30日,得邦照明于上海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303。

得邦照明媒体见面会部分领导嘉宾合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