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携手均胜安全系统为凯迪拉克半自动驾驶汽车打造驾驶员监控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4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和均胜安全系统(Joyson Safety Systems)为新款凯迪拉克 CT6 配备半自动驾驶的创新系统“超级巡航(Super Cruise)”,让驾驶员第一次实现了“放开双手”驾驶。欧司朗红外和 LED 元件嵌在凯迪拉克 CT6 的均胜安全系统方向盘中,在“超级巡航”启动时监控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而提升驾乘安全。

“超级巡航”是自适应巡航控制的升级版,只有驾驶员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路面时才发生作用。为了实现这项功能,均胜安全系统与欧司朗合作设计了内嵌红外摄像头的方向盘,用于追踪驾驶员的头部位置和视线,确保驾驶员目光保持在前方路面。如果驾驶员目光离开路面时间过久,“超级巡航”系统将向驾驶员发出一系列警告,提醒其将注意力回到路面。在驾驶员完全没有反应的情况下,凯迪拉克 CT6 将充分发挥车载驾驶员辅助技术的全部功能,将车强制停下。
 
均胜安全系统的方向盘装有欧司朗 Oslon Black SFH 4715S IRED,协助追踪驾驶人的眼球动作;同时,方向盘还配备欧司朗 RGB Multiled,提示驾驶员“超级巡航”系统正在运行以及当前在执行的功能。例如,LED 灯变绿色时代表“超级巡航”系统已启动。灯变蓝色时代表系统感应到驾驶员注意力可能不集中;指示灯变为红色时代表系统未启动。LED闪烁时就代表IRED 被挡住无法扫描驾驶员眼球。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市场经理 Rajeev Thakur 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均胜安全系统在超级巡航系统方面进行合作“。欧司朗的可见光和红外 LED 产品独树一帜,让我们我们可以和诸多创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发伙伴进行合作--包括驾驶员监控、激光雷达 (LiDAR) 和自适应头大灯等。在这种合作关系的推动下,我们将始终推进创新发展、打造更安全的交通运输方案。”
 
均胜安全系统首席战略官 Kirk Morris 表示:“与欧司朗的合作成功顺利,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同时我们确信这款驾驶员监控系统在减少驾驶分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图片】欧司朗 Oslon Black SFH 4715S 红外 LED (IRED)
欧司朗 Oslon Black SFH 4715S 红外 LED (IRED) 应用于均胜安全系统的驾驶员监控专用方向盘。  图片来源:欧司朗
【图片】2018 款凯迪拉克 CT6 配备“超级巡航”系统
2018 款凯迪拉克 CT6 配备“超级巡航”系统,这是业内首项名副其实的高速公路“放开双手”驾驶技术。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公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