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圳灯光秀正式上演,为何全球LED人都要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38
 9月28日,经深圳市城管局公布,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场经过两个多月调试、以“辉煌新时代”为主题的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在28日19:30正式上演。

游赏:鹏城夜景灯光秀

灯光秀

据了解,本场灯光表演以中轴线、深南大道等角度为展示界面,形成以市民中心为核心、平安大厦为地标的夜景大格局。其主要内容包括山海之城、改革之窗、创新之都、和谐之境等四大篇章,突出改革开放的主题、内涵和深远意义。在表演最后,整体夜景将会呈现“深圳欢迎你”,展示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体现了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特质。

第一篇章:山海之城

表现深圳仅用40年,从山海渔村变成现代城市的深圳速度。开始以古典绘画风格表现山峦和海面,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斗转星移预示时代变迁。来到新时代,节奏提速,用建筑光影秀表达深圳的建设速度,画面时而进入海底出现活跃的鱼群,时而跃出海面金色阳光照亮美好生活。

第二篇章:改革之窗

表现深圳历史性变革精彩缩影,唤起人们共同回忆。明华轮在灯塔指引下乘风破浪驶进港口,标志着改革开放开始。蛇口第一炮奏响改革号角。孺子牛形象代表深圳人民拓荒精神。从深交所、罗湖口岸到高山榕树、前海石,表现深圳自始至终站在改革前沿。最后金色大鹏展翅翱翔于天际,回顾40年来辉煌成就。

第三篇章:创新之都

深圳是创客之都、创新之都,其发展主导战略是科技创客。通过光影汇聚世界各地金融中心,最为前沿艺术表演和时尚T台秀。飞机和高铁代表了深圳便捷交通设施。基因工程、无人机和机器人代表深圳科技水平引领世界。

第四篇章:和谐之境

表现自然与人和谐相处,深圳美好生活的场景。通过红树林与鸟、花海与蝴蝶表现美好的自然环境。年轻人在广场上跑步、跳舞。孩子们在沙滩上嬉戏追逐。在蓝天碧海下,游艇和帆船穿梭而行,一派幸福生活景象。最后烟花平底而起,在空中绽放,放射出金色光芒。

表演最后还呈现“深圳欢迎你”,展示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体现了深圳的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特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这次灯光表演首秀共安装了150多万套(盏)灯具,九成多由深圳本土企业提供,通过中国古典风及波普艺术等不同表现手法和智能管控技术,实现43栋楼宇联动,点亮流光溢彩的中心区璀璨夜景,展示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时尚大气的国际化形象,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献上一份“国庆大礼”。当然,其中少不了LED人的默默奉献。

灯光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表演中,平安大厦采用了功率最大的民用激光,也是由中国自主技术研发的、全世界最大的激光,而整体表演手法则是全国首创的“大小点光源组合”技术,600米高的平安大厦与群楼形成光影二维空间,270°环幕视觉效果带来动态式、包围式、沉浸式的震撼感官体验。 

相关负责人透露,灯光表演也相当于一个城市建了一套展示系统,每个人看片的感受会不同,有的人会喜欢好莱坞大片,有的人更喜欢文艺小清新,每个人心理期望不同。这一次的表演是四大篇章,是为了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制作的,以后内容会经常更新。

然而,景色虽美,但是提起灯光秀,市民们对此褒贬不一。在美丽的灯光背后折射出的是城市的光污染问题。因此在项目开展之初,制作团队就对选用的灯具做出了要求,本次灯光秀所有的灯具都进行了柔光处理,此外,设计团队在灯光的闪烁频率方面也提出了要求,除了部分转折点的表演节奏略快,大部分的灯光表演节奏都是舒缓而悠扬的,让老百姓在享受美的同时,生活不受到干扰。 

会见:全球照明宾朋

为此,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国家节能中心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于2018年10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围绕产业“政、产、学、研、用"嘉宾及行业领袖,千人齐聚,与您一起对先进技术热点高度聚焦,共商未来产业发展大计。

在过去的十四年里,SSLCHINA伴着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一路成长起来,毫无疑问,已是半导体照明领域最具规模,参与度最高、口碑最好的全球性高层次论坛。十几年的时间里,论坛尽最大的力量,打造国际性的舞台,邀请全球顶级专家,传递最前沿的产业、技术发展信息,尽可能为LED人打开一扇窗。论坛曾邀请了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全球最顶级专家阵容,呈现了超过1600个专业报告,累计参会代表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逾24000人次。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蓝光LED发明人、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中村修二,LED黄光发明人George Craford,OLED发明人邓青云……几乎半导体照明领域的顶级王牌精英大咖,都曾亲临论坛现场,带来精彩报告。

14-35-46-99-11 (1)

本届论坛将以“创芯聚智 共享生态”主题,将聚焦半导体照明技术、功率电子技术、微波射频技术的前沿进展,半导体照明市场和产业发展态势,功率电子、微波射频等前沿技术的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智慧照明、农业照明、健康照明等热点技术领域。同期几十场不同类型、规格的分会,兼顾现在与未来, 以最宽广的视角,看产业发展。


会议嘉宾-图

 

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不知不觉间,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已经走过了十五年,15年间半导体照明产业也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启新的征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数据显示,在外部需求明显好转、新旧动力共同发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等因素带动下,2017年,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整体产值达到6538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外延芯片环节、封装环节、应用环节产值均同比增长不低于25%。

凡过去皆为序章,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全球经济也开启新周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兴市场展现更强活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继续落地发展,并将引发全球范围内各行业数据化转型革命。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新服务等一系列全新商业模式出现,科技商业市场亦进入爆炸式发展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高质量发展阶段。新兴产业、高科技行业、节能环保产业将继续快速增长,服务业继续加快发展。

面对变化的国内外环境,半导体照明产业也面临着求变创新等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以SiC和GaN为主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在电动汽车、电源产业、手机快充、无线电通信等领域正在快速渗透,新技术革命的序幕已经拉开。中国从国家到地方进一步加大对第三代半导体的关注力度,国内多条SiC和GaN产线相继投入使用,产品量产和规模化应用正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十五年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算数。站在十五年的节点上,本届论坛也将创新形式与主题。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大会除了延续以往的高规格、前瞻性、全球性、综合性等特点外,将举办SSLCHINA十五年回顾展及创新技术产品展,优选出一批半导体照明及三代半导体代表性产品和企业,为与会者一同回顾和展示半导体照明产业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相关前沿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

同一时间,花开两朵,届时两场国际性盛会同台亮相,先进技术热点高度聚焦,政产学研用行业领袖齐聚,共商未来产业发展大计。10月,深圳见!

观赏灯光秀时间

10月23-25日,参加SSLCHINA&IFWS2018国际论坛,夜晚欣赏鹏城夜景灯光秀。为了让您合理安排观看时间,避免集中前往,造成拥堵,灯光秀表演时间安排如下:

周五、周六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晚三场,时间为19:30、20:30、21:30;

周日至周四每晚二场,时间为20:00、21:00;

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每晚三场,时间为19:30、20:30、21:30;

2019年1月1日以后的表演安排,在征求市民意见后再制定方案,另行公布。

为了让大家不走冤枉路,最佳“观秀”打卡地图奉上,如下:

观秀最佳地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