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物联网 » 正文

打造智慧城市,迪拜无人驾驶出租服务正式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猎云网浏览次数:397
   在一年一度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展会Gitex上,迪拜道路和运输管理局(Roads and Transport Authority, RTA)展示了即将正式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RTA的官员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在此次展会正式亮相,之后的三个月中,这一服务将会在迪拜的某些区域进行试运行。
 
  这项服务的主要目的是在现有交通系统的基础上,帮助用户打通出行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实现购物中心、电影院或其他场所直达用户家中设想。
 
 
 
  RTA表示,这些出租车的速度可达每小时32公里,最多容纳四名乘客。车辆前排会坐一名负责行车安全的司机,当必要时,这位司机会接手车辆的运行。当然,在RTA发布的宣传材料中,为了体现真正的无人驾驶,前排的这名司机是不存在的——这也可能预示着RTA的未来动向。无人驾驶出租都是经过改装的奔驰轿车,内部装有摄像头、传感器等设备,还配有激光雷达系统。
 
  此前,迪拜还测试过将无人驾驶飞机用于空中出租车的服务,但这项服务目前尚未开始普及。
 
  有媒体认为,RTA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这项举措将使得迪拜成全球首屈一指的智慧城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