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SSLCHINA2018: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产业峰会(上)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742
   智慧照明照亮城市未来智慧路
  --SSLCHINA2018: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产业峰会(上)成功召开
 
  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24日,由上海三思、华普永明、明朔光电支持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产业峰会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作为论坛重要分会之一,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主席唐国庆先生主持。与知名智慧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聚焦未来城市与智慧照明发展之路。
 冯纪武
  会上,来自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智慧城镇技术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冯纪武首先分享了《我国智慧城市规划与智慧照明发展机遇》主题报告。他表示,目前世界上提出做智慧城市的有600多个,排放温室气体占全球总量的70%。城市化进程加快不仅带来环境和能源问题,使城市面临各种城市病,比如交通堵塞、住房不足、失业、疾病等方面的挑战。智慧城市在探索城市集约、智能、绿色、低碳,把智慧城市技术和绿色城市发展结合起来,最终想法是打造宜居、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目前正在与科技部在绿色智慧照明领域相关标准的制定,还有项目的应用做了更多一些研究工作,我们希望下一步完成20公里道路的改造,跟无人驾驶、智慧路灯做一个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朝晖在《我国智慧城市规划与智慧照明发展机遇》报告中从智慧城市热潮,智慧城市国际案例,国内智城现状以及智慧照明发展新机遇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世界大都市智慧城市战略共同点都是说智慧城市应该是全社会共建的,不是一项工程,也不是一系列工程,涉及到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并且与城市发展战略融为一体,不是靠政府的强力推动就能实现的,也不是靠花大量的钱就能实现的,只有激发了我们全社会的活力和创造力,让指挥的行为得到鼓励和发扬,城市才能变得智慧,智慧的城市应该是全社会共同治理的,让市民更多发挥创造力,让市民的意愿得到充分的表达。
 
  深圳市坪山区值班应急与智慧管理指挥中心专职副主任刘洋分享了《智慧坪山--规划引领 高位统筹 优化流程 深耕数据》实践主题报告。智慧坪山建设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第一个是规划引领,二是高位统筹,三是优化流程,四是深耕数据。在2010出了管理办法,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网络、统一规定。按照这么几个阶段做,第一阶段是做到互联互通,第二部分是资源共享,如何做到最大化的资源共享。第三个是数据融合,第四个是业务创新。
 管震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管震、深圳米斯CTO周子勋,共同演讲《从智能到智慧-边缘的力量》报告主题。报告中指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非常复杂,有很多很奇怪的原因阻碍了智慧城市往前走。目前很多智慧城市建设中出现重复劳动、重复资源不断往里丢,解决的办法要打破一个传统的集权式的,一个开发商总包,可能要打破,有可能破除原来一些利益。
 0
  本场会议最后一位演讲者是来自深圳前海全天智能咨询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侯敏聪,他分享了《数据可视化处理赋能智慧照明》主题报告。智慧照明最终要达成的目的是智能管控,第二个是远程检测,第三个是节能降耗,以后还有更多的目的要求。讲智慧照明,我们离不开的就是智慧路灯,智慧路灯形成了智慧照明最基础的基础。一个完整的数据可视化的流程,我们要把数据搜集起来,第二要形成一个各种各样的清洗完全数据关联,最终做一个展示,最后我们才会谈到有一个应用的过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