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南昌大学方文卿教授:基于光的非视觉效应重新梳理光与人类的关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696
   2018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4日下午,“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分会上,来自南昌大学方文卿教授带来了《基于光的非视觉效应重新梳理光与人类的关系》研究报告。
南昌大学方文卿教授:基于光的非视觉效应重新梳理光与人类的关系
  报告中,试图重新组织光与人之间的关系,指出照明和显示中常见的6种误解:①最好的夜灯是什么?人类的进化是否适应现代照明?②人们总是在夜晚寻求光明,这样对吗? ③夜间照明能否同时满足人类的生理和心理需求?④在受试者疲劳前2小时内,能否准确测量人们对光的生理反应?我们以前的照明产品是否正确设计和评估?⑤在确认红外(IR)的健康影响后,我们是否应该放弃白炽灯?⑥目前照明人员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南昌大学方文卿教授:基于光的非视觉效应重新梳理光与人类的关系
  有没有什么比影响人们的视觉更重要?报告中认为人类生育可能更重要。东亚确实存在严重的人类生育危机。在医学上,光有一种机制可以影响人类的生育能力。许多动物实验已经证实了类似的机制。但从道德上讲,人类的生育能力永远无法通过实验来探索。面对危机或相关迹象,我们不得不使用“回归自然”作为限制来结束一些“猜想”。
 
  为了尽可能地测试这些猜想,报告中提出来一种新型传感器和仪器,通过首先使用烛光作为参考标准来评估光的非视觉效果。通过这些仪器,作者从监测早熟儿童的光环境开始,希望统计分析光对人类的生殖影响。试图证明月经来源于月亮光的变化,这可能给出暗淡光线影响人类的参考剂量。如果月亮的昏暗光线对生殖系统产生巨大影响,那么强大的现代照明又如何呢? 大胆地建议,至少不应该在儿童的房间或教室中简单粗暴地摒弃白炽灯,并且至少在此之前可以开发能够模拟白炽灯的IR LED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