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北京华创智道CEO汪勇:第三代半导体知识产权运营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作者:JACK浏览次数:469
2018年10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揭幕。25日上午,知识产权运营专题分会在高智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苏清新董事长主持下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半导体照明作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重要分支,随着产业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大企业更加重视专利布局和知识产权保护。虽然以氮化镓、碳化硅等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技术正处在攻坚克难阶段,但是很多公司与研究机构都已经提前制定专利布局战略。
 
北京华创智道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CEO汪勇在会上分享了《第三代半导体知识产权运营分析》主题报告。他表示,对专利的来源进行排名前十位的专利来源是研发中心,刚开始研发中心申请技术、专利的时候其他公司是没有关注的,当他到产业化的时候会受到一些关注。其中,美国企业参与美国国防部项目,与国防部共享专利权,意味着美国军民融合比我们操作得更熟练。
 
产业的发展方面,前期政府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讲我们国家是政府支持,全世界都是这样,美国也是一样。对碳化硅等项目都是非常早阶段,政府支持力度也是非常大。
 
美国某知名公司专利运营策略很清晰,他们自己做不了研发,或是前期研发难度风险非常大的时候是非常依赖政府。早起专利生产很少,海军的项目、空军的项目、国防部的项目都是拿这些来做,产业化比较强的时候,开始从高校、研发机构、创业公司收购必要的专利,这个时候他收购的专利价格非常低,也不知道专利价值到底值多少钱,这个时候他们可以做很好的处理。这也为公司后面的发展及专利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