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旅游小常识:世界各国插头分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上海力汕-张威浏览次数:500
   电源线是电线与插头或者插尾的结合体。目前世界各国室内电压有100V-130V低电压以及220V-240V高电压两种。美国日本等国家采用的低电压,而一些亚欧国家采用高电压,高电压效率更高,安全性不如低电压。由于世界各国设计标准以及各国电压不同,世界各个地区的插头也各不相同。下图是世界上各地区插头种类分布图:
  中国及澳洲等国家使用国标插头如下图。该插头特点是三个或两个扁头。三个扁头的多了一条地线。
  美洲、日本、中国台湾省、等一些地区使用美标插头,美标插头特点是两扁头一圆头。圆头是地线,两个扁头互相平行,是零线和火线,有别于国标插头是夹角120°。如下图:
  欧洲国家插头采用欧标,例如法国、德国、波兰、葡萄牙、奥地利、比利时、匈牙利、西班牙、瑞典。特点是两个圆头。如下图:
  英标插头在东南亚、中国香港、印度等地区使用。其特点是三个方头,英标插头设计注重安全,三个引脚是半绝缘体,防止意外触电。如下图:
  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南非标准插头,这种插头在南非国家已经一些小国家比较常见,特点是三个圆头。如下图: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标插头,如意标、瑞士标准插头。这种插头只在本国使用。随着电子产品日益增长。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电的使用。了解各国插头种类和电压,对于经常去国外出差旅行的人士来说非常有必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