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物联照明供应链展示区及论坛以智能闪耀2019香港春灯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4
   4月6日到9日,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春灯展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超过1430家参展商争相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智能仍然是最大的主题。据主办方提供的统计资料表示,近年来订单增长最快的是包括智能音响、智能照明、智能插座、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智能传感器在内的一系列智能产品。而本次展会最大亮点是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与香港贸发局联合打造的 “物联照明供应链区” 创新区域,包括涂鸦智能、晶丰明源、晶讯软件、Broadlink、机智云、顺舟智能、朗骏智能,其展示的产品涉及品类之广,智能化程度提升之高,最新技术发展趋势之快,以及互联互通方面的体验互动,都令人惊艳。


 
  4月7日智能照明联合会主办的“智慧照明物联供应链论坛”更是引爆全场,不仅座无虚席,观众的热情也是空前的高涨。来自涂鸦、京东云、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RM、晶丰明源、朗德万斯、Broadlink、晶讯软件、顺舟智能、机智云从最新技术、行业趋势、产品发展、国际视野等方面为参与嘉宾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流盛宴!
  在1C-E02展位上,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展示了智能台灯、吸顶灯、蜡烛灯、睡眠灯等涵盖了所有家居场景的照明产品。这些“Powered by TUYA”的智能产品覆盖鸿雁、犀科、萤石、科日等不同品牌,但均可以通过一个App进行控制。涂鸦智能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为消费类IoT智能设备提供B端技术及商业模式升级服务,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硬件产品更高的诉求。
  此次春灯展,晶丰明源携手天猫精灵AI联盟首次参展,带来智能照明开关驱动等全系列智能照明方案。凭借其稳定的出货、交货和品质保证,过去的十年,晶丰明源已经点亮了超过110亿只LED灯。而在智能照明时代,晶丰明源同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电源驱动:低待机功耗、支持1%-100%的PWM调光、低亮度快速启动、兼容可控硅调光器等。过去的2018年,智能驱动在晶丰明源的出货占比约1%,不过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其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5倍,智能照明春天已经到来。
  作为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深度合作伙伴,晶讯这次是第二次携手天猫精灵AI联盟亮相香港春灯展,其基于SIG MESH的最新智能照明场景控制,通过天猫精灵可以高效的控制灯光的氛围,单灯及组网方式也能很好的转变,在另外一个场景,晶讯软件携手谷歌音箱、亚马逊音箱、各类吸睛的智能照明产品吸引了众多客户及买家,目前晶讯软件已经与得邦照明、阳光照明、佛山照明等几十家品牌企业深度合作,实现了产品的智能化及出货量剧增化。
  本次的Broadlink的展示了不同形态不同类型的照明及电工产品,包括吸顶灯、球泡灯、插座、开关面板等,另外还有2019年发布的第四代明星单品,包含智能插座、智能遥控器及智能传感器等。在互动演示区,即展示Broadlink的专利技术FastCon,墙面、顶部将由我们独有的近400个灯泡组成发光墙面,可语音实现即时控制,瞬时响应。灯泡利用FastCon技术实现了自主任意选歌情况下灯泡的闪烁跟随音乐律动。
  和涂鸦、broadlink一样,机智云是一家第三方物联网平台,帮助照明企业实现产品智能化。据了解,目前机智云已经和60%家电企达成了合作,可快速实现家电全品类智能化。
  顺舟智能将展示智慧路灯控制系统及智慧灯杆,而特色创新是基于V3版本Zigbee 双系统单灯控制器及顺舟智慧灯杆-特色智慧城市综合型管理平台CCIOT,多功能LoRa基站发布SZ11LR-GW-1。
  朗骏智能此次春灯展推出了涵盖道路照明、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的前瞻性智能照明控制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UM9000智慧道路照明管理系统,该智能路灯管理系统结合最新的无线通信、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让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更加智控、环保和节能,并通过标准化的技术接口,大大降低了整个照明工程的复杂度和工程成本。
  而作为此次展位配套的论坛重头戏,在7日举行的智能照明物联供应链论坛上,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COO杨懿、晶丰明源CTO孙顺根、京东云集团合作总经理张熠、朗德万斯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陈华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技术专家胡俊锋、BroadlinkCEO刘宗孺博士、Arm物联网服务集团中国区总负责人陈曦、晶讯软件市场负责人徐维维、顺舟智能外贸部经理金燕、机智云 CEO黄灼等嘉宾从国内外智能发展趋势,智能化商业场景、最新技术变革、智能照明跨界合作发展等方面为参会的200余位国内外嘉宾做了精彩分享,精彩内容引来阵阵掌声!
  2019香港春灯展展示互动及论坛互动成功达到预期目标!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继续与香港贸发局深度继续会挖掘行业发展趋势,共同深度合作,往企业品牌化、产品创新化、场景体验化、交流落地化方面发展,一起推动智能行业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