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海萍:顺应时代潮流,做大家的超级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14


7月18-19日,以“智慧引领·创新变革”主题,2019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道路景观照明创新应用论坛在杭州圆满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鼎力支持。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普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会上,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应用设计中心总监彭海萍做了题为“顺应时代潮流,做大家的超级工厂”的报告,分享了当前LED照明行业发展形势、户外灯具制造的发展阶段以及互联网时代下,灯具制造业的未来趋势。

彭海萍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伴随着国家产业调整升级,环保整治,技术发展,LED照明不断拓展,智能化应用逐步增多,行业洗牌也在进行,呈现出分工明确,产能向专业且优秀的企业集中的趋势。作坊式企业将逐步被淘汰。

户外灯具制造业进入集约化阶段,从制造端来看,量在向少数工厂聚集。才用户端来看,好工厂才会有好产品,制造商越来越受关注。

彭海萍表示,互联网加速行业变革,制造业需要柔性化,定制化。技术的进步可以满足城市照明的个性化需求,工程灯具需要定制化,意味着小批量、多品种。

目前,华普永明有500亩制造基地为大规模快速定制奠定基础,其中长兴大道园区2018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占地400亩,一期用地18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4.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辅助用房;现配备有模具车间、压铸车间、精加工车间、喷塑车间及检测中心等,全部投产后规划年产灯具及配件1000万套。

陈王路园区2018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现可日产模组3万只,整灯1.5万套;占地96亩,建有标准化工业厂房3幢及辅助用房;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现配有SMT及模组车间、总装车间、仓储物流中心等。

彭海萍表示,华普永明也在自主开发工业 4.0系统 ,未来将所有企业信息上云端 最精益的配置所有企业资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