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 落地深圳力促政产学研用多元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4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将于11月25日在深圳揭幕
640.webp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励精图治,伟大的祖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19年也是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伴随产业走过的第十六个年头,SSLCHINA论坛作为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一个“风向标”,与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携手,将继续伴随着和推动产业的发展。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 论坛选址深圳继往开来
 
纵观世界知名三大湾区,科技创新是湾区经济的关键所在。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定位。深圳作为全球创新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枢纽,未来深圳将携手港澳科技创新部门积极参与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强化协同创新的顶层设计,聚焦技术攻关、基础研究、人才集聚、要素联通、创新创业等行动举措,加快构建深港澳协同创新共同体。根据政策,粤港澳大湾区更是极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湾区,其未来的发展,令外界有诸多的遐想和愿景。
 
半导体产业是实体经济尤其是现代工业的核心和基础,同时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当前,以氮化镓(GaN)、碳化硅(SiC)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相关器件芯片已成为全球高技术领域竞争战略制高争夺点,也是国际技术封锁的重点。
 
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是中国地区半导体照明领域最具规模、参与度最高、口碑最好的全球性专业论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是前瞻性、全球性、高层次的综合性论坛。2019年11月25-2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支持,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创芯(深圳)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论坛继续选择深圳,也得到了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的特别支持。
 
同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中,有一条重要的中部轴线,贯通香港、深圳和东莞三大城市,成为支撑整个湾区发展的重要脊梁,而作为中轴线上的城区,也即将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深圳龙华区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中轴提升发展战略,有信心也有能力提供强大后劲和鼎力支撑,很有可能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的一个突破口。
 
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已经在积极布局加快发展第三代半导体,积极促成了新创建的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正式落地龙华。正值国家重大项目启动酝酿期,龙华区携手研究院对接国家任务,推动第三代半导体研发进入快车道。
 
两大国际论坛继续落地深圳,更是为了抓住我国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聚集国内外LED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的重要资源,促进深圳成为大湾区科技创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
 
论坛立足产业发展实际,促进政产学研用多元化合作
 
2018年,我国半导体照明总产值规模超过7000亿元,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同时,半导体照明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首个突破口,是目前产业化最成熟的部分。我国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也将在国家战略性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就产业本身来讲,当前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发展时机已经成熟,国际半导体产业和装备巨头还未形成专利、标准和规模的垄断,处于窗口期;推进我国第三代半导体相关产业和技术的加速发展,是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朔全球产业技术格局的重大选择。需要多方努力与支持,形成产业创新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也需要全面、深入整合和利用国际国内两类资源。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将重塑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格局,具有中国特色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成功的可能性。
 
科技无国界,半导体照明是全球的机会,面临的是全球挑战,需要全球的合作。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全面覆盖LED及第三代半导体所涉及的工艺装备、原材料,技术、产品与应用的创新发展,提供全球范围的全产业链合作平台,致力于拓展业界所关注的目标市场。重点立足产业实际,打造政、产、学、研、用多元化融合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论坛特邀八位业界专家担任论坛联合主席,共同坐镇指导本届论坛。届时,将携手众多国内外技术专家和企业家为本届大会提供支持,或分享精彩报告。其中,邀请到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担任论坛名誉主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李树深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任郝跃担任中方主席;邀请到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教授、Transphorm董事长Umesh MISHRA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照明委员会前主席Yoshi OHNO担任外方主席;邀请到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教授担任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 CSA秘书长、CASA理事长吴玲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论坛除开、闭幕大会以外,还在三天会期内设置了衬底、外延及生长装备(SiC和GaN)和功率电子器件及封装技术(SiC和GaN)、微波射频与5G移动通信、固态紫外器件技术、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及模组技术、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光健康与光品质、Micro-LED与其他新型显示技术、超宽禁带半导体与新型第三代半导体、可靠性与热管理在内10个主题技术分会。
 
设有“驱动智能控制技术及智慧照明、光通信与5G连接峰会”、“城市景观与夜游经济”、“智能家居照明与跨界应用”、“显示工程应用”、“汽车照明与车用灯具”等5个主题产业峰会。设有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理事会及会员大会、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理事会、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成员大会4个联盟会议。以及爱思强、锴威特等专题技术研讨会。
 
同期,2019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创新展(CASTAS)展览, 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前沿技术、市场趋势,及已取得成熟市场应用的重点方向和领域,汇集创新项目、优秀成果、最新产品与区域产业集群,涵盖材料、装备、器件与应用方向全产业链,全方位呈现我国先进半导体技术与应用的发展面貌。
 
在延续往届成功经验基础之上,论坛将两大国际半导体盛会高度融合,聚焦行业热点及前沿研究,合力为业界献上一场年度LED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饕餮盛宴。
 
参会报名\商务合作
 
参会&赞助咨询
张 女士 Tel:13681329411  Email:zhangww@china-led.net
贾 先生 Tel:18310277858  Email:jiaxl@china-led.net
许 先生 Tel:13466648667  Email:xujh@china-led.net
 
论文征集
白 女士Tel:18888840079   Email: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