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两岸Micro/Mini LED产业技术合作论坛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ASA浏览次数:348
      2019年10月17日,由台湾Micro LED产业联谊会、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主办,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协办的“两岸Micro/Mini LED产业技术合作论坛”成功在台北召开,此次会议以晶粒、封装、应用、垂直趋势商机与量产为主题,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Micro LED 是 LED 新一代显示技术,具备高亮度、高分辨率与高色彩饱和度等特色,其特性可取代现有的液晶屏幕方案且具备强大竞争力,有望成为未来显示主流技术,也是本次论坛上技术分享的重点。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吴玲理事长表示半导体照明是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已经确立了照明产业变革中的主导地位,并指出了产业发展不同阶段面临的问题与机会,面对细分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与创新带来的市场机会,呼吁两岸LED产业同仁增进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迎接LED行业新的机遇与挑战。
      同时会议上主讲厂商镎创科技执行长李允立谈到Micro LED做出来之后,还要进行检测,检测坏点也是一个难点而且电流需要随着亮度而变化,这在传统LED是不存在的,因此提升良率非常关键,他认为Micro LED必须和上下游合作,需要开发刚性、柔性、透明的基板,驱动IC和电路等。
      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研发光电团队总监蒋振宇分享研究院在外延领域这几年深入研究的心得,Touch Display Research CEO Jennifer Colegrove分享他在显示器产业这几年在市场上分析的看法与趋势,Plessey Semiconductors President Michael Lee分享AR/VR显示应用,采用单片集成硅基氮化镓技术,在2.5um间距上创造了超精细、超高分辨率(200200)的显示屏具备高亮度和高对比度度等优点,且在室外环境下观看舒适的情况。
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讲者与听众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Micro LED产业新技术亮点与未来产业应用趋势及展望。
 
上图由左至右:Mikro Mesa Technology创办人暨董事长陈立宜、深圳市瑞丰光电子技术长裴小明、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董事长邰中和、福州大学教授严群、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首席顾问刘容生、镎创科技执行长李允立、国立交通大学光电系特聘教授郭浩中、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研发光电团队总监蒋振宇、Touch Display Research CEO Jennifer Colegrove、南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刘召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