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CSAS紫外LED技术与应用标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标委会浏览次数:599
 
 
    10月25日下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 紫外 LED技术与应用标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南昌绿地铂骊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CSAS常务副秘书长高伟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复旦大学、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能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等35家单位共5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军喜研究员对紫外LED标准化体系分析报告草案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紫外LED技术和应用标准现状并提出紫外LED标准化工作建议。
 


     复旦大学张善端教授对紫外LED术语和定义标准大纲进行了简要介绍,从紫外辐射基本概念、紫外LED芯片、器件、光源和系统、紫外LED应用领域等三方面初步梳理了标准的架构。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李倩对 UV LED 标准源和测试方法技术报告草案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紫外测量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紫外辐照度测量方案。
 


     技术应用方面,广东粤能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皓副总经理对光催化净化用UVA LED技术要求草案进行了介绍。规范了UVA LED的性能要求和模块的测试方法。
 


     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章少华总监对UV LED诱蚊灯技术要求草案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光固化方面,复旦大学张善端教授又针对紫外 LED光固化应用技术报告大纲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技术报告旨在梳理UV LED光固化原理、市场应用情况、光引发剂典型产品及应用分析、典型应用光需求分析、产业进展、并提出相关的标准化建议。
 

     同时,杀菌消毒方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魏学成对深紫外LED 杀菌消毒技术报告大纲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技术报告旨在介绍深紫外LED杀菌消毒技术与典型应用的深紫外LED光需求分析。
 
     在各个标准提案讨论环节,各专家针对标准化体系、基础类、应用类标准做出十分充分的讨论,针对各标准大纲、草案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并建议各提案单位继续推进相关工作,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联盟标准制定工作中,以技术标准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市场规范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