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第三代半导体Micro-LED 技术路线图工作组研讨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ASA浏览次数:830
       2019年11月6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的第三代半导体Micro-LED 技术路线图工作组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召开。在Micro-LED领域国内重点研究机构和重点企业近30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三代半导体Micro-LED 技术路线图》(初稿)已经编制完成。本次会议对路线图初稿进行讨论,各章节牵头单位出席本次会议。
      北京大学教授王新强、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出席会议。《Micro-LED技术路线图》的主要编写工作小组成员均参加了此次讨论,北京大学教授陈志忠,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闫春辉、博士蒋振宇,福州大学教授严群,南京大学教授何书专、研究员陶涛,复旦大学副教授田朋飞,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张志宽、蒋府龙,华创智道CEO汪勇等,产业研究院院长郝建群、高级分析师李小佳、张志超。ISA秘书长岳瑞生,国星光电技术总监袁艺凯等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Micro-LED技术路线图》的组长王新强主持。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下,达成重要共识。会议对路线图全文进行了梳理,对路线内容一致性、科学性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会议就Micro-LED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衬底和外延环节、芯片环节、封装环节、驱动(控制)环节、应用环节、专利分析等各章节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后,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对路线图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大力支持联盟的工作,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联盟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会上联盟将正式发布《Micro-LED技术路线图》。技术路线图工作是联盟推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2018年《第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图》发布为开端,联盟计划每年启动2-3个全新领域的技术路线图的编写工作,欢迎业内专家加入编写组,也欢迎业内专家批评指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