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有研稀土邀请您参加SSLCHINA2019,探讨大功率照明用荧光材料研发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3
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及模组技术论坛
   2019年11月25-2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及模组技术论坛”将于11月26日-27日深圳会展中心五层玫瑰厅2召开。届时,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荣辉博士/教授将出席论坛,并分享主题为《大功率照明用荧光材料研发进展 》技术报告。
  刘荣辉博士/教授目前担任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光功能材料分会会长、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中关村重大产业化项目等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目前在研主持3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带领团队在白光LED用高端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先进工艺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开发了一系列新型高性能氮化物、氮氧化物和氟化物荧光粉及其产业化制备技术,产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台湾地区的200余家客户,两度入选“中国稀土十大科技新闻”。
 
  目前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报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第一申请人30余项)、获国内外专利授权20余项,应邀在国内学术和行业会议上做学术报告20余次,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中国稀土学会首届青年科学家、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荣誉称号,以及省部级等各项科技奖励4项。
 
  据了解,有研稀土发光材料事业部及其前身是我国最早从事稀土发光材料研制和产业化开发的单位之一,见证了我国稀土发光材料的起步和大发展。近年来主要致力于LED荧光粉的研发和产业化开发,先后引领了国内、氮化物、氟化物等重要荧光粉产品的产业化,是我国稀土发光材料的先行军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115093824
  其中,有研稀土成功开发的全色系照明/背光用铝酸盐黄绿粉(Y(Lu/Gd)Al(Ga)O)、氮化物红粉、氮氧化物绿粉、氟化物KSF/KGF红粉、氮化物黄粉、磷酸盐等产品并投入产业化应用。
 
  为此,刘荣辉博士邀请您一起探讨大功率照明用荧光材料研发进展,以及LED芯片工艺、封装材料、荧光粉涂覆、透镜设计、晶圆级封装、基于高压交流驱动的集成光引擎(DOB)等上中游技术都将呈现出怎样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上中游技术革新将在未来的产业格局变迁中发挥怎样的作用?敬请关注“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论坛”的最新发展动向。
 
  详细日程点击查看:【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论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