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有研稀土刘荣辉教授将出席SSLCHINA2020,并分享主题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11
  2020年11月23-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SSLCHINA&IFWS 2020)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荣辉将出席论坛,并将在11月24日上午举办的“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及模组技术”分会上,分享《超高色域显示用荧光粉发展趋势》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118091645
刘荣辉
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刘荣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端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先进制备技术开发,研制了系列高性能白光LED照明与显示荧光粉并产业化,在近红外荧光粉的材料设计、制备技术和应用探索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目前担任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重点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5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兼任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稀土光功能材料分会会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金属学会节能减排委员会委员。获北京市科技新星和中国稀土学会首届“青年科学家”等称号。
 
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有研稀土)是2001年由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作为主发起人对稀土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经营性资产进行改制而设立的股份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从事稀土研究开发的单位之一, 也是我国稀土工业技术的发源地之一。
 
有研稀土主要从事稀土资源开发利用、稀土材料及应用的研究、开发与生产,拥有从稀土矿山到稀土功能材料的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稀土化合物、稀土金属、稀土合金、稀土磁性材料和高端稀土光功能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稀土陶瓷材料、高纯稀土靶材及镀膜材料等,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总生产能力超过10000吨/年。公司成立17年来,资产规模增值24倍,盈利水平行业领先,品牌享誉国内外。
 
有研稀土实现了集团化发展,除北京本部外还控股乐山有研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有研稀土高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其中北京本部主要生产高纯稀土金属、稀土特种合金、先进磁性材料及高端稀土发光材料等。
 
有研稀土现有员工近500人,博士、硕士等研究生学历以上员工超过20%。拥有稀土冶金与材料着名专家张国成院士、黄小卫院士,以及享受政府特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等高层次科技人才10余人,2014年被中组部、中宣部、科技部和人社部联合授予“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有研稀土继承和提升了稀土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国际先进的稀土冶金、分离提纯、稀土新材料及应用等综合研发实力。60年来,累计开发了400余项先进的稀土冶炼、分离提纯、稀土金属及合金,以及稀土功能材料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17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500余项,研究成果50%以上应用于工业生产,向国内外转让技术或专利授权许可使用160多项,为中国稀土工业体系的建立、发展和调整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功开发全色系照明/背光用铝酸盐黄绿粉(Y(Lu/Gd)Al(Ga)O)、氮化物红粉、氮氧化物绿粉、氟化物KSF/KGF红粉、氮化物黄粉、磷酸盐、氮氧化物、硅酸盐等产品并投入产业化应用。有研稀土坚持以科技创新的理念推进企业发展,以务实合作的精神为客户创造价值!
 
  其中,中科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教授、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风益和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刘国旭担任分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云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伊晓燕、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LED芯片事业部副总裁莫庆伟、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郭伟玲、南昌大学教授张建立共同参与支持。
 
  会上,他还将于来自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汪炼成,日本铃木工艺技术员、LED项目经理平木和雄,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吴林枫,厦门大学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副教授尹君,北京理工大学李飞将针对无荧光粉单芯片、荧光粉、大功率倒装芯片、钙钛矿量子点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本届论坛紧扣国家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等前瞻利好政策,以“绿色健康芯机遇·协同创新芯动能”为主题,届时两场国际性盛会同台亮相,先进技术热点高度聚焦,政产学研用行业领袖齐聚,共商未来产业发展大计。
 
  11月23-25日,深圳会展中心见!
 
  分会具体议程如下:
半导体芯片封装模组
  (备注:日程会有小幅改动,请以会议现场为准!)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所有分会大日程图8
(双击查看大图,扫码即可报名!)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新经济时代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有产业发展“风向标”之称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SSLCHINA&IFWS 2020)将于2020年11月23日-25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论坛紧扣国家“新基建”、“十四五”等前瞻利好政策,以绿色健康芯机遇·协同创新芯动能”为主题,论坛程序委员会专家阵容强大,熟知我国发展高科技产业的条件和决心,深谙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未来发展的问题症结及解决之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