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CASA发布《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技术规范》1项团体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ASA浏览次数:705
       2019年12月18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1项联盟标准T/CASA 008-2019《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技术规范》。该项标准由深圳市虹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起草,按照CASAS标准制定程序(立项、征求意见稿、委员会草案、发布稿),反复斟酌、修改、编制而成。标准的制定得到了很多CASA标准化委员会正式成员的支持。

      随着地铁线路网的完善,地铁站间的距离缩短,行车密度加大,地铁车辆在加速与减速间切换,造成了大量的能源消耗。对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进行技术参数规范,有利于解决地铁车辆减速刹车时的能量快速转移及回收问题,并通过合理设计再生制动能量予车辆的加速启动,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T/CASA 008-2019《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技术规范》主要起草单位有深圳市虹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特锐德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该项标准规定了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简称:MERS)以蓄电池作为能量回收装置的设计、制造、试验及验收的技术标准和要求,适用于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中利用电池作为电能存储介质的系统。

T/CASA 008-2019《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技术规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