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上海宝华帝华商业广场外立面照明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城市光网浏览次数:214

相对于传统的Art Deco建筑,该项目范围内的建筑数量众多且造型各异。

主体建筑立面则略显刻板且高度不足,而正是其外景照明恰如其分地弥补了这个缺憾,重新划分出建筑层次,并加强了主楼的地位。

错落有致、协调统一,经由光所刻画出的建筑细节与其经典的建筑风格一道深入人心。

 

本项目地处上海市南部奉贤区,总用地面积80749.80平方米,整体规划尊重自然,合理利用现有基地现有水系特色,使项目规划与基地地貌特征及周边环境融洽共存。

Art Deco 风格建筑曾一度流行于上海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是上海城市文脉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沿袭 Art Deco 经典建筑风格,运用国际视野将经典建筑神髓潜心糅合。商业裙房围合的内院,空间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社交活动,同时强化商业氛围,高低错落的建筑造型在创造商业氛围的同时也为奉贤塑造一处集住宅 、酒店、公寓和商业为一体的全方位社区地标。

照明设计理念

01 整体鸟瞰

经典庄重,规划清晰,以光影引导视线,创造秩序,富有视觉冲击力。

02 桥头堡

点睛之笔,入口地标,塔顶的明亮雕琢,塔身的内透光,虚实结合;柔和的低位线条灯,彰显精彩建筑细节,也为行人创造舒适步行道路。

03 酒店

酒店是整个项目体量最大的建筑,建筑造型比较厚重,但通过对顶冠部分的精细照明,结合裙楼层叠的退台洗墙,使建筑显得华丽而轻盈,烘托出酒店的温馨舒适氛围。

主入口大门,对称、明亮、层次丰富,凸显 Art Deco 的造型风格同时又有现代气息;合理搭配条形、圆形地埋灯,契合建筑造型。

灯光对建筑顶冠造型的雕琢,强化建筑对称感与纵向线条;使得 Art Deco 元素得到点明,同时又简洁明了,使公寓楼具有现代气息。

公寓底层结合了商业业态,因此灯光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氛围,同时兼具商业的热闹气息;精致的线脚洗墙,定制的上下出光壁灯,结合喷泉照明,使得建筑空间光影丰富,令人安心与沉醉。

04 商业街区

商业街区建筑在 Art Deco 中插入玻璃幕墙,呈现出经典与摩登的糅合;温馨热烈的灯光,在商业大都未开业时已经吸引大批周边居民休闲散步。

经典风格的建筑院落,搭配超现代的构筑物装置,灯光使其具有飞碟一般的漂浮感。灯光创造出冲突感的戏剧性,同时又使人沉浸其中。

照明设计亮点

亮点一:Art Deco 的光影演绎

Art Deco 建筑是上海城市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垂直线条的强调,阶梯状收分的表现,几何化形态装饰,材质华美优雅,是 Art Deco 风格的典型特质;而灯光设计着重表达出对称感、层次感、统一性、上升感,将高层建筑挺拔庄重的气势与低层建筑丰富的造型层次表现得华丽而庄重,温馨又富有感染力。

渲染竖向线条,表现上升感。

统一协调的对称感光影布局。

渲染尖顶建筑,顶部表现出指向天空的上升感,而底部灯光使得桥梁围栏轻盈通透,精美细节得到展示,提供舒适步行照明。

亮点二:石材的温润渲染

石材是 Art Deco 风格最重要的特色材料,精心挑选的色温与配光,将石材的质感表现得温润细腻,在夜晚散发的光芒使人陶醉,比白天有更独特的感染力。

亮点三:浑然一体的建筑化照明

Art Deco 建筑具有丰富的造型层次,而灯光设计合理利用之,巧妙设计安装节点,使得楼身上的灯具安装做到见光不见灯,达到浑然一体的效果,白天的建筑形象也能完美保持。

建筑化照明,灯具隐藏,灯光与建筑浑然一体。

项目信息:酒店、商业、住宅、公寓综合体

项目名称:宝华帝华商业广场

申报单位:贝睿视觉艺术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上海市南奉公路3111弄

业主单位:上海帝豪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单位:上海明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单位及团队:贝睿视觉艺术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邹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