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积为TCL供应Micro LED芯片/三星欲再关七代LCD面板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浏览次数:308

    1月16日,显示资讯一览:聚积为TCL供应Micro LED芯片;三星欲再关七代LCD面板厂;王子新材终止2.2亿元募资项目;联得装备持续加强后段模组组装领域设备研发;华威新材料成为TCL量子点膜主要供应商之一。

01、聚积为TCL供应Micro LED芯片

聚积日前宣布,公司为TCL在CES 2020上展示的Micro LED电视The Cinema Wall供应驱动芯片MBI5759。

聚积介绍称,MBI5759为48通道高整合LED显示屏驱动芯片,目的是因应LED直显电视对应情境的点间距微缩需求,其采用共阴级架构的LED及相应电源系统,加上驱动芯片内建的Dynamic+动态省电功能,可大幅降低LED直显电视系统功耗。

除TCL外,聚积法人称,公司还手握三星Mini/Micro LED订单,2020年有望借助Mini/Micro LED订单推动业绩再冲新高。

02、三星欲再关七代LCD面板

韩媒报道称,继LG Display对外宣布,今年将关闭韩国境内8.5代厂、7.5代厂之后,三星也传出有意再关闭一座7代厂(编号L7-2)。市场消息显示,三星正在评估今年内关闭一座7代厂(L7-2),三星曾在2016年关闭一座7代厂(L7-1),如果今年再关一座7代厂,三星旗下将没有任何7代厂产能。三星在2019年第三季已经关闭了一座8.5代LCD面板厂。

03、联得装备持续加强后段模组组装领域设备研发

获得京东方OLED设备订单的联得装备1月15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强在后段模组组装领域的设备研发,积极开拓大尺寸TV设备、OLED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AOI检测设备市场以及半导体封装设备产品在新兴领域的应用市场,同时抓住进入汽车电子领域的机遇,通过多维度的产品布局,丰富产品种类,完善产品体系,通过内延发展孵化研发技术团队模式,形成稳健持续的发展平台。

04、华威新材料成为TCL量子点膜主要供应商之一

1月15日,道明光学在投资者平台表示,目前子公司常州华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华威新材料)生产的量子点膜主要客户为TCL集团,也是TCL量子点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同时,道明光学方面向投资者解释称,TCL的子公司华星光电是液晶显示屏的生产企业,而华威新材料的量子点膜主要是供给整机厂商的背光模组中配套使用,液晶显示屏未使用到量子点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