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科研人员研发新型氮化镓器件 5G技术峰值速率超预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极智头条 综合浏览次数:384
据报道,美国科研人员研发出了一款名为“谐振隧穿二极管”的新型氮化镓基电子器件,其应用于5G技术峰值速率超越了预期。研究人员表示:“氮化镓基‘谐振隧穿二极管’比传统材料‘谐振隧穿二极管’的频率和输出功率都高,其速率快慢的关键在于采用了氮化镓材料。”该氮化镓基“谐振隧穿二极管”打破了传统器件的电流输出与开关速率的纪录,能使应用程序(包括通信、联网与遥感)获取毫米波范围内的电磁波以及太赫兹频率。

华创证券指出,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凭借其本身高频低阻、高导热、耐高温、小体积等特点,在无线通信、汽车电子、电网、高铁、卫星通信、  军工雷达、航空航天等领域应用中具备硅基无法比拟的优势。随着成本的降低,预计在氮化镓应用上有望获得重大突破,氮化镓有望逐步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氮化镓半导体器件相关公司主要有亚光科技、海特高新、台基股份、乾照光电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