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50亿定增获受理,维信诺拟“做大蛋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浏览次数:148

7月7日,维信诺发布公告披露,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到,此次证监会受理的是维信诺于5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维信诺拟募集资金50亿元,用于第六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公司债务。  

维信诺拥有已建、在建共计三条第5.5代、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此次募资是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面板生产线,对其一期项目进行扩产升级,累计投资资金120亿元,投入募集资金35亿元。  

自2018年投产以来,固安生产线一直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截至目前综合良率在70%左右。而2019年维信诺实现营收为27.0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9.40亿元。这也意味着,维信诺转型OLED后,仍处在亏损中。  

而OLED投资成本高居不下。维信诺转型之时已募集资金150亿元,如今将再新增50亿元。  

除借力资本市场外,政府补助对维信诺生产经营也起到重要作用。据高工新型显示不完全统计,进入2020年维信诺已获批的政府补助达10.09亿元(未到账),以及已到账2019年政府补助约2.3亿元,尚余6800万元未到账。  

另据维信诺2019年年报,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10.56亿元,2018年为20.31亿元。  

在对维信诺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中,深交所第一个问题便要求维信诺说明公司业绩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依赖程度。  

维信诺在回复中指出,AMOLED新型显示产业生产工艺复杂,精密度高,投资周期长且投资巨大。但是显示器件制造产业的产业链长,对区域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增长方式转变都具有重要意义,因而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发展规划和行业政策,支持该产业的发展。  

维信诺坦言,政府补助在公司产线建设以及产能爬坡过程中对缓解公司运营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随着公司固安产线及昆山产线产能的逐步释放,未来公司业绩将逐步改善,并逐渐减少对政府补助的依赖,进入健康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状态。  

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到,2019年维信诺仅昆山第5.5代AMOLED生产线、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面板生产线量产出货,但产能并未完全释放。  

以智能手机市场看,据群智咨询数据,2019年维信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接近1300万片,同比增长约34%。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预计2020年维信诺的AMOLED出货量将翻倍。  

而在终端导入方面,维信诺已为LG、中兴、努比亚、传音、OPPO、小米等品牌供货。  

进入2020年,维信诺紧随智能手机技术升级方向,发布了达到量产应用级别的屏下摄像解决方案、柔性AMOLED360°折叠终端应用,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2019年国产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市场占有率不到15%。在6月的调研活动上,维信诺指出,当前国内面板厂商更多是要持续提升供应能力,共同做大蛋糕,提升在全球的整体市场份额,为我国终端厂商提供自主可控的显示屏资源。  

换言之,短期内很难在业绩上获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